文章吧手机版
六个月黑夜后的南极日出
日期:2021-01-20 03:04:28 作者:秀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9月20日,南极的太阳开始升起。太阳的盘片花了30个小时才清理出地平线,几周后,它仍在爬向正午。十年来第一次,又名冰人的罗伯·施瓦兹不在场。施瓦茨说:“当太阳开始升起时,我一直以为太糟糕了。” “这意味着南极的冬天即将结束。”众所周知,南极的天气不好,因此今年的日出并不多见。但是南极的工作人员说,当他们走出金光闪闪发光的冰面时,他们仍然感到惊喜。在南极洲的中心,冬天是一个漫长的夜晚,持续六个月。每年2月中旬开始天黑下来,一小群人聚集在南极站外,看着一架灰色的C-130大力神从冰冷的简易机场滑下并起飞。由于没有飞机能够抵御无阳光的南极冬季,因此这次飞行是离开白色大陆的最后机会。直到11月份的夏季研究季节开始,所有留在这里的人都会被困在那里。南极洲人称之为“过冬”。他在南极度过了15个冬天,从2011年到2019年连续有9个冬天。当他今年50岁离职时,他在“极地”度过了冬天,俗称“北极”,比历史上任何人类都要多。在最近的一个星期五,他在家中德国,穿着一件黄色衬衫,上面印有“ 南极洲”字样。他经常微笑,轻松地笑。在他身后的墙上,裱框海报显示尼尔·阿姆斯特朗站在月球上。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完全不同的是他刚从南极洲回来的第一年,但他从极地冬季的隔离中学到了一些东西。他说:“我终于有时间成过去十年来错过的所有项目。” “您必须充分利用它。”

  丹尼斯·巴尔卡茨是2006年与施瓦茨一起过冬的资深科学家,他回想起一个古老的南极笑话:“您第一次过冬是为了冒险。第二次是为了钱。第三次是因为您没有钱。适合其他任何地方。”巴尔卡茨说,但这对施瓦兹来说似乎并不正确,因为施瓦兹开朗而随和。他继续说:“他有我没有的东西。”要返回15次,必须有效地将严酷的冬季视为自己的工作。 “你可能会说,'哦,男孩,我真的想要一个西瓜!'” 他笑着说。 “好吧,你不能有九个月了。”他并不认为自己与众不同。尽管如此,在每个冬天的开始,当波兰人的夏季人口从150人左右减少到50岁以下时,他通常都会感到放松。他说:“突然之间一切都变得安静了,只听见风了,只剩下几个人。” “感觉真好。”数周以来,小型乘员组一直在观察太阳旋涡更接近冰冷的高原。 (在极地,可以从字面上看到地球绕着太阳旋转。)三月下旬,太阳终于触及了地平线。当它在一整天中消失时,它会发出一种难以捉摸的“绿色闪光”,这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很少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暮光慢慢消失,世界似乎朝着各个方向缩小,但朝着一个方向。

六个月黑夜后的南极日出

  南极的大多数研究都针对外太空,在冬季,施瓦茨的工作是照料望远镜。一个被称为“暗区”的区域没有光和电磁信号,并装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在这里,在世界上最晴朗的天空中,望远镜可以追溯到大爆炸和宇宙的起源。施瓦茨说:“当我们观察太空时,我们总是回顾过去。” “我们正在寻找的信号是通往我们的138亿年。”他拥有天文学和理论物理学的高级学位,但称自己为“烙铁和扳手物理学家”。他完成了从维护硬件到调试软件再到低温技术的所有工作,无论望远镜需要继续将数据发送给研究人员。 他指出:“如果出现故障,您将无法订购新零件。” “好吧,可以,但是他们要到夏天才能到。你必须开始即兴创作。”他认为这有点像住在另一个星球上。

  保拉·克罗克是波乐公司的一名冬季工程师,他认为这有助于保持好奇心和开明的态度。她在南极洲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已经学会了不去思索自己北上缺少的东西,而应该专注于我在这里所面临的机会。”她也有一些自我保健的习惯:有时睡觉,晚上吃冰淇淋。克罗克说:“重要的是,如果你的一个船员的日子不好过,不要私下对待它,而宽恕并轻易忘记,如果他们把它扔掉给你,”他所经历的所有事情中,最重要的是错过了极光或南方的灯光。每天,他都会从火车总站步行30分钟到达黑暗部门。在他的“通勤”中,施瓦茨会听他的靴子在冰冻的地面上的嘎嘎作响以及风在极地高原上的掠过。他回忆说:“有时候你会走路,看到雪地闪烁着绿色,然后你会抬头看去,并看到上面的真棒极光显示。”极光的河流般流动是由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爆发形成的。当这些“太阳风暴”袭击地球的保护磁场时,碰撞会释放出炫目的色彩,这些能量流向两极。 他说:“经验法则是它们越明亮,移动速度就越快,并且它们可以非常非常快地移动。” “光环本身就值得去那里。”在南极洲以外,施瓦茨实际上将自己视为夏天的人。他笑着说:“回家,六个月,没有阳光?这太疯狂了,我无法想象。” “但是在波兰人看来,事情在很多方面都是如此不同。我实际上在那享受着真正的黑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六个月黑夜后的南极日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