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谈谈未来五年的憧憬
日期:2020-12-14 23:11:32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谈谈未来五年的憧憬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没有领导的高瞻远瞩,关注的更多是身边的小事,但是,我想透过自己小眼界,从身边的小事情谈一下,作为一个普通基层工作者对“十四五”的期望。

  展望未来的”十四五”规划,我带着自己的憧憬。

  作为一个生活在小县城的工作人员,除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外,生活在这世俗社会里,最关注的是压在身上的三座大山:房子、教育与看病。随着我县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楼房越建越高,县城也在扩张中,进县城安家的群众是也越来越多,房价的增长,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的紧张,让很多人消费时时常小心翼翼的掂量着自己的钱袋子。希望“十四五”规划中能更加关注三座大山对人们和经济的影响,让更多人住得舒心,学得开心,过得省心。

  发展电商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振兴乡村的重点和前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意义重大。电商的迅猛发展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快推动农村电商经济的发展,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反哺家乡,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一是开展电商培训,二是积极引导电商助农,三是拓宽推广平台。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资源。这几年我县出台了大量的优惠政策来招揽人才,什么是人才,各行各业都应有对应的人才,人才不光是高学历,更重要的是高能力。人才来了,不能只见人才政策不见人才效果,留住外地人才,大量培养本地人才,多项并举,才是一个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推进社会进步的一种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行各业都在复苏。可以充分发掘假期经济的优势,发展假期经济。推行周末乡村游,鼓励周末周边游,既减少了小长假景区人满为患的压力,又促使的人员流动带动消费的持续发展。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期望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富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谈谈未来五年的憧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