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有力的语言
日期:2020-10-26 08:25: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最有力的语言

  最有力的语言

  文/赵元波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还飘起了雪花,懒得做窝,一到晚上就在树上过夜的两只喜鹊有点受不了了,得想办法搭个窝才是,这么冷的天还在树上过夜,那会冻坏的。

  它们呀,就在树上喳喳喳地讨论起来。

  大一点的那只喜鹊说:“趁着白天,得赶紧搭窝,几天就能搭好一个窝,就不会受冷了。”

  小一点的喜鹊说:“白天又不冷,晚上就冷那么一会儿,咬咬牙,挨一下,就过去了,搭窝,那太麻烦了。”

  大喜鹊说:“再麻烦,也总比在寒风中冷着要好呀,也就麻烦一时的。”

  小喜鹊听了,没有说话。大喜鹊呢,晚上冷怕了,不敢大意,就开始选好了树杈,衔来树枝,开始搭窝了。

  两天后,窝已经有了雏形,小喜鹊见了,就说:“就那么一个窝搭在树上,在得又那么高,万一刮大风,还不连窝也给掀翻了,覆巢之下无完卵,我呀,就怕你白白辛苦。”

  大喜鹊说:“做事都有风险,再说了,多年来,我们喜鹊在树上搭窝,鲜有被风给掀翻的。”

  窝搭成了。小喜鹊见了,摇了摇头,就这么些枝枝杈杈,一点也不保暖,这样的窝,就是做好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它呀,又一边玩去了。

  窝搭好后,大喜鹊又往窝里衔了些干草软毛,就大功告成了。

  一天晚上,飘起了大雪,气温急剧下降。大喜鹊在窝里,暖暖的;小喜鹊呢,发了一大通议论,担心这,担心那,什么也没做,只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只说不做,啥事也干不成;边说边做,方可心想事成。行动才是最有力的语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有力的语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