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不露脸的第3者
日期:2020-08-30 12:30:13 作者:栗子 小妖 来源:浅浅的小星球 阅读:

从不露脸的第3者

  《红豆喜欢伙伴点击谢谢大家

  01 单身女人遇上的蹊跷

  02 红豆2:画像上的女人

  03 被揪出狐狸尾巴

  04 与他狭路相逢

  05 身上的香味

  06 男同事酝酿巨大阴谋

  07 精心布局

  08 上司的烫手山芋

  09 奇葩第3者

  01

  

  史队长的话驴唇不对马嘴,说得南国有点懵:“你等会儿,你说啥?那个寡妇?一群男人,怎么就掺合进来了一个寡妇?”

  史队长嘬着牙花:“那个寡妇就是事情关键,你是不知道,那天追查方锐,方锐被一个乡下人给救了,我们发现方锐把东西给了别人后再追,人逃了,受了重伤顺藤摸瓜找到了他的姘头里,结果他死了,他的姘头逃了,你说说,那个本子能在哪?肯定是在那个寡妇那呀,不然她跑啥?咱们又不是杀人放火的土fei!”

  史队长说完这话,才发觉南国脸色难看,猛地想到,南老三不就是土/匪出身自己这是指着秃子骂光头啊!

  史队长脸上堆着笑:“南国,你别介意啊,我啥也没说,你啥也没听见。”

  南国中的震惊是因为刘寡妇,自己费尽心思找了好久都没有线索的事情,居然就藏在了自己的眼皮子下面,让她怎么能不郁闷

  南国心不在焉地摆了摆手:“没事---”

  南国刚要静下心来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就瞧见萧远的车停在了路边,萧远大步从车上下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发现?”

  史队长叹了口气:“又下了一夜的,哪里还有什么发现!”

  萧远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旁边站着魂不附体的南国一眼:“你,跟我走,森田课长醒了,想着当面谢谢你。”

  南国“哦”了一声,将自己的车钥匙丢给了史队长,自己乖乖地跟着萧远上了车,车子一路呼啸着往医院开去。

  02

  

  森田课长这个人南国早就听说过,有人说他笑里藏刀,面善心恶;也有人说他阴险狡诈为人圆滑,总之,这么多形容他的词汇都是在形容他这个人深不可测,不是一个能够轻易撼动的对手

  病房前有士/兵驻守,萧远敲了敲门,听见了一声“请进”后,才推门而入。

  南国跟在萧远的身后,脸上带着一种小女人特有的怯怯

  森田课长躺在床上,脸色苍白,一双眼睛空洞无力。

  他差不多有四十上下的年纪正当盛年,饶是如此,那一枪也能要他半条命。

  他的眼睛上下打量着南国,半晌后笑:“怪不得日下将/军对南小姐极力夸赞,生的漂亮,还有这么聪明头脑,实属难得。”

  南国笑:“课长的中文说的很好,比日下将/军好多了。”

  森田道:“中国文博大精深,我从上学的时候,就十分推崇中国文化,比日下将/军接触的早,话说这也是我和中国的缘分。和南小姐的缘分。”

  南国奇道:“课长也缘分?”

  森田道:“以前不太信,这几年信的多了,就拿你我来说,这也是缘分,不然我这条命算是要交代了,以前在战场上刀枪无眼,我都没有什么事,这次却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上,想想都觉得窝囊。南小姐,今日一见,觉得与你颇有几分投缘,不知道能不能过来我这边?要知道我这边都是大案要案,在我这边你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发挥。”

  03

  

  南国想了想道:“课长,真心谢谢您的抬举,我还是留在萧局手下吧,您那边人才济济,也不差我这个小萝卜头,我这个人性子有些散漫,还是在萧局这边浑水摸鱼的好。”

  回绝了森田课长的邀请,随意地寒暄了几句,萧远就带着南国出了病房。

  上车后,萧远问:“在我手底下浑水摸鱼?你这话说的,我怎么觉得你是趁机给上面打我的打小报告?”

  南国嘿嘿一笑:“萧局,我随口一说,您别这么小气吗?”

  萧远哼了一声,话题一转:“你昨晚去哪了?我怎么听说在案发地点附近有人看见了你的车?”

  南国猛地一怔:“昨晚我去了---”

  不等南国说完,萧远冷哼着打断:“不管你去了哪里,你最好能给我找到合适的理由,回头上面结不了案子,这件事情还得详查,你别给我惹麻烦!”

  南国喃喃:“你不怀疑我?”

  萧远不屑地看了南国两眼:“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拿的动qiang吗?那人的伤口是用远距离狙击qiang打得,你,我估计你见都没见过那qiang长什么模样!”

  南国松了一口气,确实,自己那个时间出现在那里很可疑,还得亏了萧远出声提醒了自己,不然,自己临时被别人问起,一定会露馅儿。

  04

  

  回到南家,南国第一件事就是找来了刘管家,问起了刘寡妇的事情。

  刘管家皱眉道:“那个刘寡妇,不是什么正经人,拐了咱们铺子里许二狗跑了,二狗的媳妇眼瞅着要生了,现在丈夫没了,来铺子里闹腾了好几次了。”

  南国嘴巴里能塞进一个鸡蛋:“跑了?什么时候跑的?”

  刘管家道:“就前几天,那天萧局长送您回来的,我想着和您说来着,您急匆匆地上了楼,我就没机会说,然后事情一忙,就忘了。”

  南国道:“跑哪去了?知道吗?”

  刘管家摇了摇头:“要是知道了,二狗媳妇还能一次次过来闹吗?”

  南国恨得牙根痒痒,这个刘寡妇,也真是个耐不住寂/寞的,自己的姘头刚死,怎么就又勾搭上了新人,那个笔记本在她手里,稳不稳当?

  一肚子的怒火没地撒,南国只得闷声道:“多派点人出去,赶紧把人给找回来,二狗媳妇一个女人家的,还怀着孕,怎么就碰上了这样一个没良心的。”

  说了几句,南国瞅着天彻底黑透了,才换了件深色的大衣,帽子围巾裹得严严实实地出了门。

  上次周先生给的地址,南国死死地记在了心里,南国一边走一边细细地看着身后有没有尾巴,确定没有尾巴之后,南国才放心地加快了脚步往周先生那边过去。

  周先生这次的住址离着南家很近,半柱香的时间,南国就找到了大概的位置。

  巷口有一盏昏黄的灯,灯光将人影拽得细长,胡同很窄,越往里面越黑。

  05

  

  南国敲了敲门,片刻之后,就传来了一声很有沧桑感的声音:“谁呀,这深更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

  南国道:“师傅,我家的锁坏了,听说您是老锁匠,就想着过来买一把?”

  “什么锁?”

  “同心锁,能锁住人的姻缘,锁住男人的心。”

  “那种锁,很贵的。”

  “若是真能锁住人的姻缘,即使是花费万金,又有何难?”

  门“吱呀”一声开了,老掌柜的双眼朝着巷子口的方向望了望,紧忙将南国拽进了门:“南小姐怎么这会儿子过来了?”

  南国道:“我有急事。”

  老掌柜紧忙做了请的手势,将南国领上了楼。

  周先生披着衣服站在了门口,见南国走进,紧忙迎她进了门。

  南国长话短说:“上次我的情报有误,出卖方锐的人不姓冯,他叫马二水,他知道很多组/织上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告诉了r方多少有用的消息。”

  周先生脸色遽变:“马二水,怎么是他?”

  南国问:“周先生认识他?他是组/织上的人?”

  周先生摇摇头:“他不是组/织的人,准确的说,是一个情报贩子,只是他连方锐都挖了出来,不知道他还知道什么?”

  南国道:“他最后卖给r方的情报,是方锐的妹妹,这个人,组织上有了解吗?她在军统。”

  周先生脸色更难看:“他把方雅都查了出来?他还知道什么?这个人不能留了,留着迟早是个祸害。”

  南国道:“他死了,他想杀我,我不知道是谁杀了他。”

  06

  

  周先生脸色缓了缓:“笔记本,还是没消息吗?”

  南国叹气,将刘寡妇的事情说了一遍:“是我马虎了,若是早点能查到这里,就不会搞到现在这样被动的局面了。”

  周先生摇头:“不能怪你,这件事是我让你压下来的,当务之急,是将刘寡妇尽快找到,这样的女人,清/浮放d,笔记本留在她手里,太危险了。”

  南国点头。

  周先生即使不说这些,她也能明事情的重要性。

  只要刘寡妇还活着,她一定就得找到她。

  她见过刘寡妇的,这就是她的优势,史队长他们看到的仅仅是一张画像,一张经她手改动过的画像。

  只有两三分相似。

  南国起身要走,周先生欲言又止,最后,牙一咬,道:“南国,方雅是z/织上费劲千辛万苦才打入君/统内部的人,如果你能,希望你能尽全力保住她。”

  南国一怔,方雅也是Z织上的人?

  若是这样的话,方雅现在非常危险,r方想要除掉方雅,几乎不用别的,只要一封检举信送到君/统手里,方雅就完了。

  君/统的手段,南国没有见过,但多少听说过一些,想到那些让人不寒而粟的东西,南国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07

  

  想了一夜,南国还是决定从马二水的死入手,化解方雅的危机,不知为何,她总觉得,马二水的死和方雅的事情脱不了关系。

  上班之后,南国到了史队长的办公室:“我想再问下马二水的情况。”

  史队长眯着眼睛点头:“好,你问。”

  倒了两杯茶水,南国拿着一个笔记本,看着杯子中肆意舒展的茶叶,问:“你和马二水,怎么挂上的钩?”

  史队长一怔:“这个与案子有关系?”

  南国郑重其事:“我想知道他的一切,你也知道,森田课/长的案子中,萧队把他所有的资料都给了我,我才能从那些蛛丝马迹中找到凶手的,而马二水,我没有他任何资料,只能问你。”

  史队长点头:“这是自然,我极力配合,案子破了,上头我也好交代。南国,现在全部的指望可都在你身上了。”

  史队长之所以能和马二水相识,也是由一个已故的线人牵线,马二水这个人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吃情报这碗饭的,他的眼睛颇为毒辣,让他能对见过的人过目不忘,而且,还能通过一个人的行为方式,判断出这个人的身份,性格特征。

  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人多的地方,听着众人口中各式各样的小道消息,然后从中进行筛选,找到最真实的一条,再进行甄选。

  南国道:“那,方锐的妹妹是怎么回事,这个消息准确吗?有多少人知道马二水提供了这个消息?”

  史队长有些犹豫:“他那个妹妹的资料是给了我,但是他也不能确定是谁,只是给了我三个可疑人选,还得是咱们自己来筛选,我只看了开头,这些七零八碎的东西,他弄的不尽不实的,我正想再找他问问,他就出了事情。”

  08

  

  一听还没有确定人选,南国心里松了一口气,道:“还有没有别的线索?有些价值的?”

  史队长摇了摇头。

  南国将笔记本合拢,叹了口气:“就这样吧,我去整理一下,然后再到案发现场去看看,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

  出了史队长的办公室,南国开车就到了现场。

  现场经过了一天多的时间,乱七八糟已经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不过南国心中始终有个谜团。

  昨天萧远说,杀死马二水的是狙击qiang,如果是这样,当时凶手肯定站在了一个比较高的地方。

  这边虽然有路灯,但是---晚上光线还是暗,这个人一定是个玩qiang的老手。

  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一枪打中了马二水,不伤自己分毫。

  南国闭上眼睛,努力回想着,那天子弹打过来的方向,猛地,她睁开了眼睛,目光落在了不远处那套二层小楼上。

  是那,一定就是那里。

  南国离近,才看出那是一栋已经荒废许久的楼房,没有窗户,没有门,遍地都是杂物。

  这样的地方,想要找到点线索太难了。

  窗台上,被人处理过,看不出任何端倪。

  南国正想着放弃时,她的眼神瞬间僵住了,地上不起眼的地方,一颗金色的扣子落在那里。

  --未完待续--

  每天中午12:45

  《红豆》在等你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不露脸的第3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