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愿走入你的世界
日期:2020-07-21 22:38:57 作者:张崇金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

我愿走入你的世界

  我愿走入你的世界

  -走入自闭症儿童的世界

  张崇金

  你喜欢沉浸在你的小世界里,你既然不会主动走向我们,那我就走入你的世界陪陪你,我不想你一个人了,星星宝贝

  今天的我遇到的你还处于不愿走出小世界的孩子,你自说自话。我问你:“你和姐姐拼拼图好吗?”你唱“哆瑞咪发梭拉西多”“两老虎奇怪”;我问:“圆形在哪里?”你拉着我的手对着我笑;我问:“怎么能拼出小花呢?”你说上完课就放学了。每一句话你都给了我回应,可是那都不是我要听到的。

  着你自己在独属思绪里玩耍脸上总是洋溢着快乐,我感到了无比的治愈。可看着你从一开始就抓住我的小手慢慢放开,看着你一开始对着我笑的小脸慢慢转过头去,我知道我让你失望了。你渴望我能进入你的世界,慢慢的你开始对我失去信心,关上了为我敞开的一道小小的门缝

  星星呀,你知道我有多想进入你的小天地吗?你知道我多么渴望能做你的朋友吗?可你总是给我那么少的时间,在我刚想伸出手触摸你时,你转身就走,在我刚想拥抱你时,你挥手把打开。我知道你的耐有限勇气有限,但你能给我多一点时间吗?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多一点时间吗?因为你不愿走出自己的世界,走出保护自己的堡垒,所以我们正在找一个正确道路走向你的身边,你再等等,我们快到了,等等,你不再是一个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愿走入你的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