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其实无所谓输赢,重要的是的心态
日期:2020-07-15 17:19: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小严和小林两人是邻居,是从幼儿园高中同班同学,俩人都成绩优秀,都长得漂亮可人,不知不觉中,俩人都将对方作为自己假想敌,作为自己的竞争对手。一路走来,因为互相比较,因为都有不服输的理,俩人变得越来越优秀。

  高考时,俩人的高考成绩不相上下,都被心仪的全国重点大学录取

人生,其实无所谓输赢,重要的是的心态

  读大学后,因为不在同一学校,不在同一地域,且所学的专业不同,俩人可以互相比较的东西越来越少,彼此也渐渐少了联系,但只要有机会,她们都会互相打探彼此的消息,都在寻思,对方是不是比自己活得好,过得快乐

  小严大学期间,因为很强的好胜心,她拒绝所有的玩乐,甚至连同各种不必要交际,连同恋,全身心投入学习学生工作中,全面磨砺自己。大学毕业后,她被一家大型的上市公司录用,并在这公司快速成长,大学毕业五年,她已成为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成为一名职场精英。但她迟迟没有开启恋爱之门,快乐地在职场上单打独斗。对于婚姻,她一直坚持绝不将就。

  小林读大学期间,虽然成绩不错,但她与一名富二代开启了一场恋爱,并修成了正果。她的爱人,因为家庭给了他雄厚基础广阔平台,他很快成了商界名人。小林在结婚第二年有了宝宝,在爱人的强烈要求下,回归家庭全职太太不甘寂寞的她,在宝宝出生之后,通过拍视频总结育儿经验成了网红,也因此有了自己的精神寄托经济收入。然而婚后四年,她发现爱人有了外遇,她坦然离婚,独自带着孩子开始自己的新生活,并让自己活得有声有息。

  大学毕业六年后,在一场同学聚会上,小严和小林见面了。一名不知情的同学忽然问她俩:“你们一直互不服输,这么多年了,你们比出了怎样的输赢?”小严和小林相识一笑,不约而同呼出一口气。小严说:“无所谓输赢,各有各的生活,但很感谢曾经不服输的思想,让我们都变得更加优秀。”小林爽朗一笑:“各有各的经历,不存在输赢的问题关键是走适合自己的路,自己能够体会到其中的快乐。”

  是啊,人生,其实无所谓输赢,重要是的心态。走过一定的路程之后,大家都有所感悟,都能真诚互相祝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其实无所谓输赢,重要的是的心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