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随处可见的低头族》
日期:2020-02-21 18:53:45 作者:它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随处可见的低头族》

  记得小时候每天最开心事情希望永远看不完的电视节目,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电脑手机电子产品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观看电视节目,而是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手机上,正如我发现的越来越多的“低头族”现象

《随处可见的低头族》

  现在的我每天睁开眼睛,首先不是起床洗漱,而是寻找我的手机,看一会某、某Q消息,然后逛一下微博,这似乎已变成了我的日常。

  从我身边的人身上也能看出,手机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的了多大的比重弟就是个手机控,尤其手游,他除了完成每天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在玩手机。平时就连在吃饭时间也会架起手机播放一个电影。而我们家的餐桌上的交流少了许多,加上我外出上学,回到家里也玩手机,父母也很忙,我与父母交谈的时间、次数也变少了。

  每我出去的时候论是在公交上还是地铁上,大多数的人都会掏出手机。踮起脚望去,几乎所有人都是这样。小至幼儿园孩子,上至老年人

  不过,如今的时代瞬息万变,人们如果不看手机上讯息,很有可能会被别人落下。

  毋庸置疑的是手机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假如没有这么便利的通讯工具也许某一地区发生天灾人祸,我们也许很长时间后才会得知。正如今年的新冠肺炎,我们可以从手机上看到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然后许多人就会在家,降低了疫情的传染范围,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帮助

  反过来讲,手机的出现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实时信息同时也会让我们一部分失去判断能力网上出现的一些谣言,也许会是某些人相信,造成恐慌等等,所以说我们面对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要一味的相信。

  另一方面,无论是大人还是儿童拥有了手机之后见面的次数减少了,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通过冰冷的屏幕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关心。这份情谊可能远不如亲自去找那个人问好。

  我认为在这个互联网逐渐普及的4G、5G时代,我们要正确使用手机,要发挥我们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要减少对手机的依赖,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多和身边的亲人朋友交流,体会亲情友情温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随处可见的低头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