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年了,别忘感谢陪你从时光深处走到2020的那些伴
日期:2020-01-25 07:51:39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

过年了,别忘感谢陪你从时光深处走到2020的那些伴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那时我有两个暖壶那么高,她们有两个暖壶那么长,我们楼房里的火炕上举着双手笑着,记不得笑什么了,只记得我们玩得好开,我的一部分生命时光给了她们,她们一部分的生命时光给了我。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他尿裤子了,都上小学年级了,他还是尿了裤子。同学们围着他笑,他拿起尿湿了的裤子,用力在空中摇甩,以此对抗他们的笑。他长得白净净,胖胖呼呼,像一只可爱的小白猪。他爸是万元户,骑着大摩托来接他放学时候,总是要把我放在他的后边。他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邻居。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初中语文老师是个烫着羊毛卷的老年女人语文课上,她讲她的课,我们说我们的话,除非她愤怒地说:“都别嘴八牙的说话了!”我们马上都不说话,这时我会提醒老师。“老师,那个成语七嘴八舌吧?”从此,她让我语文课代表,于是我们班成了有两个语文课代表班级。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这个世界上真有叫孙大圣的人,他是我的高中班主任,教物理的。我的物理最低19分,最高分31分,即便如此他还是让我当班长,每次上课,总是让我上黑板做题,他的内心真强大!那时我恨他,现在我他,没有他那时对我进行如此残酷训练,我的内心怎么可能强大到跟他接近?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大学军训三天了,不是正步向前走,就是齐步向前走。那时我长发及腰,一早迷瞪地起来,用皮筋儿把头发一扎,就站到队伍里。第四天,一直站在我后面的漂亮女生拍拍我的后背语重心长地说:“算我求了,你能不能把你头发好好扎一扎,否则我天天对着一个鸟窝!”就在这一天,我们伟大教官说:“这位同学正步踢的太好了,你到前面领着大家走。”我就是这位同学,于是同学们都看到我的鸟窝了。我在班级,一窝成名!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大连现在是个美丽的娘们。十多年前,我刚到报社参加面试时,就是她接待的,后来我们成为了上楼下、互相忽悠的同事,她刚生完宝宝时,我去看她。我看看她的肚子问:“你这是生完了,还是没生呢啊?”她说:“服你了,别逗我笑,一笑刀口疼啊!”既然这样那我必须要努力奋斗逗她笑了。那最珍贵的生命时段啊,我们是彼此的伴。

  读者看我的稿子时,我的稿子就成为读者生命中的伴;我看读者的评论时,读者的评论就成了我的伴;倾诉者来报社向我倾诉时,我们成为了彼此的伴;下楼和陌生人乘坐一个电梯时,我们成了彼此的伴;旅行和陌生人同路时,我们成了彼此的伴……所谓的伴,就是陪你走过人生的那些人,他们可能长久陪伴在你的身边,他们也可能短暂地陪伴过你。

  这些在生命某个瞬间陪伴过我们的伴,他们就像一个个流星划过我们的生命,但恰恰是因为他们在我们生命中的那短暂的陪伴,我们的生命才丰富起来,我们才不那么的孤单,我们才学会了成长。过年了,别感谢他们,感谢他们从时光深处陪我们走到2020!

  香北向亲爱读者们拜年了!祝愿新年快乐!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年了,别忘感谢陪你从时光深处走到2020的那些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