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漂起来的汤圆浇点凉水
日期:2020-01-10 12:46: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漂起来的汤圆浇点凉水

  给漂起来的汤圆浇点凉水

  文/赵元波

  元宵节,我们这儿有吃汤圆的习俗

  今年的元宵节,儿子是第一次看到妈妈是怎么做汤圆的。妈妈撮来汤圆粉用冷水调成粉团,揉成条状,揪大小相当的粉团,拿到手里揉成圆形,一个个地扔进锅里,沉入水底,妈妈用用勺子搅拌几下,免得汤圆粘在了锅底。锅里的水一开,汤圆漂在上面,就可以舀起来吃了。

  不一会儿,锅里的水开了,扔进锅里的汤圆一个个接二连三地漂了起来,这就意味着,汤圆已经熟了。妈妈把火开小了些,用慢火还要煮上一会儿。

  儿子迫不及待地拿来了碗,准备把漂起来的汤圆捞进碗里呢!只见妈妈用瓢舀了点凉水往锅里浇去,刚刚还沸腾的锅里,经凉水这么一浇,也就不再沸腾了。

  儿子感到有点奇怪,妈妈这么做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就这样,当锅里的水沸腾起来的时候,妈妈就舀了点凉水往锅里浇去,一连三次,直到第三次浇上凉水,锅再一次开了的时候,妈妈才把汤圆给捞了起来。

  看到儿子疑惑表情,妈妈一边捞汤圆一边解释说:给漂起来的汤圆浇点凉水,为的是让让汤圆不被煮破,外表看起来更光滑一些,软糯可口口感会更好一些。

  原来,妈妈沸腾的锅里浇凉水,是为了让汤圆好看好吃。这样的凉水,浇得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漂起来的汤圆浇点凉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