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经典观后感1000字
日期:2019-12-23 23:1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经典观后感1000字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是一部由高晓松执导,李开复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观后感(一):摘录一段话

  “我们在做每件事之前,或者每一个人巨大决定时,不妨想一想,如果我做了这件事,别人也做了,世界会不会因此变得好一点,不要去衡量多少会不会好一点。问问自己,这是不是我心中告诉我我想做的事情,是不是符合我的梦想,是不是当我拨却一切的荣华富贵,,拨却一切欲望,拨却结果导向狂妄的自我衡量之后,所剩下的自己人心的本质,和人生意义的本质。”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观后感(二):善待自己

  昨天看的。现在回想起来,影片中让我印象最深的那句话是:“为什么是我得癌症?这个世界的规则是什么?……”

  是啊,世界的规则是什么?癌症是不是世界对人类惩罚?如果是,那世界为什么要惩罚一个拼命努力上进社会创造价值的人?是不是世界要人类要先学会善待自己然后才能善待他人?

  他还是活了下来,因为人研发出了新药物。努力并且及时反省的人还是有更多机会得到死神宽恕

  善待自己。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观后感(三):在过程之中感受当下的美好

  “历经这场劫难

  我深感这是上天给我的祝福

  我会带着警醒、感恩的心

  开始我的第二段人生

  做有意义的事

  这是我第一段人生的初心

  经历由死向生的洗礼

  初心更显珍贵

  帮助年轻人成就梦想

  我会更以此为志

  乐此不疲全力以赴

  不过梦想不再是分秒必争改变世界

  而是“健康亲人、爱、事业”共同构成真实梦想

  跟随内心、感受世界

  这才是真正有意义、非凡的人生”

  ——摘抄自影片最后一段

  病魔袭来时,李开复感慨:或许以往全力追梦的方式并不正确比如说牺牲幸福作为代价。看完短片,我们发现除了健康,在逐梦过程中,李开复还留下了太多遗憾……

  从看《做最好的自己》开始,没有希冀李开复会是我们的人生导师,甚至打鸡血的方式都显得理由苍白和没有后力,关于人生,李开复本人尚有太多困惑和没有开解的命题,何谈指引我们。

  视频更像是一个普通网友上传的微视频,唯一不同主角是李开复本人。而他本人的故事是我唯一感兴趣的点,也是他其它作品能够畅销原因综合起来我看到的是那句话: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不管何人,都需要首先经营好平凡的生活,在自己和平凡的本质间找到平衡点,在追名逐利官场职场中才能适时转身,意识回归生活,返璞归真,才能想起那句话:勿忘初心。

  珍惜现在拥有的,在过程之中感受当下的美好,活在真实之中。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观后感(四):爱是唯一的真实

  一切不出于爱的追求都会失败成空,权力和欲望与内心的和谐反方运动的。急功近利也会导致走火入魔发自内心的爱才是生命原动力,才是人生意义之所在。爱家人,再爱这个世界,人生的选择建立在爱的基础上,在我们的生命便充满了一种生机勃勃力量,人生也将恢复原始平静喜悦状态。并非从政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意义是爱,爱是无处不在的,爱存在家庭,爱存在于爱情,爱存在于社会,爱存在于人类,爱存在于每时每刻的当下,爱存在于宗教,爱存在于心中,只要你想爱,爱斯至矣。 忽然想起了弗洛姆的《爱的艺术》,爱才是人类最崇高的宗教,爱也具有本体性质。王守仁说,心即理,良知是心之本体,我认为良知就是爱,天理就是爱,万物生于爱。 人在死亡时,唯一的真实是爱,财富和权力如过眼烟云,带也带不走,只有爱过的人才是真实的。亲人朋友和你爱过的众生、你为众生做过的事,才是这一生难以分割的真实。熙熙攘攘人世像一场梦境名利镜花水月,转眼成空,只有亲吻过的爱人拥抱过的亲人、你为爱所做的事业才是真实的。 我曾陷入人生意义的思考,思考人与人的关系,思考人性善恶,思考改变人性的方法,思考儒家基督教佛教的精神,思考人与社会的关系,思考快乐和幸福的秘密,思考抑郁症,我曾为自己的思考感到羞耻,如今我才发觉这里有爱的痕迹,有我对人的关怀。 爱是最美好的梦。爱是我将做一生的梦。李开复得癌症以后,高晓松为他拍了一部纪录片《向死而生》,说的都是些家常话,有生命将尽时的朴实无华,和过滤纷扰的真实不虚,我被深深地震撼。李开复虔诚跪拜在佛前,放下前尘旧梦,拾起了爱的大梦。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观后感(五):假如给我三年寿命

  deadline这个词对于身为记者的我,再熟悉不过。只是,这个词很少真的被用到字面最初的意思

  如果我的医生今天严肃地告诉我,我身患癌症,将deadline画在了三年后,我该如何面对余生

  幸运的是,必须回答这个问题的不是我,而是李开复。不幸的是,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身患“衰老癌”,再平安宁静的人生也敌不过这种慢性病的百年摧残

  面对这个没人不想回避话题听听“人生导师”李开复会给我们什么开示吧。

  “当生命的红灯亮起,

  曾经执念顷刻间烟消云散

  一切身外之物都如潮水迅速后退。

  这不是世界对我的审判

  也不是病魔对我的刑罚

  而是一个站在生死边界的人,

  对自己的无情剖析与彻底忏悔

  我乐于跟家人分享我的成就,

  却吝啬于我的陪伴

  我从前竟不知道

  他们要的不是个美誉天下名人

  而是个健康快乐的家人。

  如果人生无悔,那该多么无趣,

  感谢过去的每一天每一个脚步

  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感谢每一次跌倒,我才发现重新站起来的能力

  梦想不再是分秒必争,改变世界,而是跟随内心,感受世界。”

  病魔缠身的李开复,开示依然正能量满满。

  向死而生,才能让我们重新珍视再熟悉不过的日子。俯瞰天下苍生,生而为人,难道不是一件莫大的福份吗?世间还有什么烦恼,能遮蔽住这份天赐的荣光。不管这份福祉是三年、三十年亦或只是三天,让我们抛却执念,姑且做好自己,成全他人吧。(完)

  九牛二鼠

  2015年7月14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筑梦者之李开复 向死而生真情实录版》经典观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