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吃掉钉子的桃树
日期:2019-12-18 15:49: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吃掉钉子的桃树

  吃掉钉子桃树

  文/赵元波

  主人为了晒衣服方便,在院子一头的挂钩上绑了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拴在一根钉子上,钉子就钉在桃树上,主人用铁锤使劲儿地敲击铁钉,铁钉一点点地往桃树身上钻去。

  在主人把钉子钉在树上那一刻,桃树感到钻心地疼,那么锐利的铁钉一下一下地往身上一点点钉进去,桃树咬紧牙关,忍住了。它恨透了铁钉,发誓一定要把铁钉给吃掉,在它看来,就是因为自己不够强大,铁钉这才敢肆意妄为,一点也不怕。

  不久,主人就把桃树身上钉铁钉这事儿给忘了。

  桃树一年年地在长大,它身上的汁液让铁钉表面生了锈,铁钉一点也不在意,小小锈蚀能耐它何。桃树越长越粗,铁钉这才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头,树能生长,长粗,长大,铁钉呢,长不了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桃树一点点把自己吞噬,露在外面的部分越来越短,它这才有点慌了,照这样的速度下去,过不了几年,自己就永无出头之日了,这蚂蚁搬山的事儿不容小觑,马虎不得。

  看着桃树一天天长大、变粗,铁钉一点办法也没有,当年自己的做法很扎心,现在到了它扎心的时候了。终于有一天,铁钉完全成了桃树的一部分,被桃树给吃掉了。

  很多事情,迟早一天,你得为你当年的行为付出代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吃掉钉子的桃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