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善事的传导
日期:2019-12-12 13:22:28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行善事的传导

  我想每个人看完《芳华》后都会都对主人公命运唏嘘不已,越是好人,就越是遭遇不公生活就越是欺负他,让他在现实中跌跌撞撞鼻青脸肿,我不禁想问,这部电影所要表达主题是什么?是积极向上的,还是消极悲观的?

行善事的传导

  有人说这世界对好人最大的犒赏,就是让你做了一个好人。但如果好人总是这样的遭遇的话,这是一个好人的成功还是失败

  但是我们要明白,这个世界上还是有许多好人,他们正在尽着自己能力帮助身边,甚至不是身边的人,行着善事,如同古时候的人一样,有一种侠客仗剑走天涯味道

  达则兼济天下,穷也能尽自己之力帮助身边的人。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人。在村里头能够尽她绵薄的能力帮助比她更弱的人,当儿时的我不解地问,我们自己家也这样穷,为何要把自己的粮食给他人呢?母亲讲过,我们给他了,现在还有吃的,如果没有给,而乞讨的人可能就要饿肚子,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做一点善事,能够给自己今后和子孙后代积德。于是我也做了一名善良的人。

  看到当前的明星大部分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时,印象深刻的是古天乐,能够在全国偏远山村,自己出资出力,修建了几十所希望小学,是我们做好人都要学习榜样

  我相信因果循环,只要能够把善良的品性传导给他人,尽自己能力去做好善事善举,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就会有爱,就会越来越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善事的传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