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摸脚
日期:2019-12-11 14:13: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摸脚

  摸脚

  文/赵元波

  古代,有两个年轻人在路边闲聊。这两个年轻人,一个胖,一个瘦。不远处来了一个如花似玉女子骑在毛驴上,在丈夫陪伴下回娘家省亲,那三寸金莲蹬在马镫上,摇来荡去,很是显眼

  瘦子胖子说:“有本事的话,你去摸摸那小娘子的三寸金莲,我就输给你三两银子。”其实呀,他的目的明显,当着她丈夫的面,你去摸人家娘子的脚,不就是想讨打!

  胖子说:“一言为定!”

  瘦子说:“决不食言!”

  胖子走了过去,先向男的施了礼:“官人,我家主人跟我打赌说,你家毛驴的镫子是铜做的,我觉得是铁做的,能否让我看看?”

  男的看胖子憨厚老实,不像是什么坏人,就拉住了毛驴说:“你看吧,你看吧!”胖子就用手巴拉着,前看看,后看看,甚是仔细。

  自然,他赢得了三两银子。见瘦子输了钱一副不甘心的样子,胖子说:“要不,等傍晚他们归来,你也摸摸,我就把这三两银子还给你?”见自己输出去了的钱还有回来的可能,瘦子满心欢喜

  傍晚时分,那对年轻夫妇果然归来了。

  瘦子也像胖子一样,对男的行了一个大礼,就摸起新娘子的脚来,新娘子大叫起来:“这厮休得无理!”一巴掌就打了过来。男的见了,也是怒火中烧,踢了瘦子一脚,还骂了一句:“尖嘴猴腮,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货!”

  瘦子狼狈跑了回来,不但没能要回银子,还挨了一顿打,于是一脸狐疑地问胖子:“你怎么没挨打呀?”

  胖子说:“我摸的是镫子,远远看去就像是摸了人家新娘子的脚一样,哪会挨打呢!”

  学别人,千万别只学个皮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摸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