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情非常激动
日期:2019-12-03 13:47: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心情非常激动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今天是我们实验中学第三次月考的日子

  语文试卷发下来之后,我赶紧拿笔写起来。谁知,第一大题“积累运用”的第一小题就把我给难住了。“弥勒佛”的“勒”该怎么念?我苦思冥想,是轻声还是四声?经过反复的品读,我决定选择四声。下面的几个小题则一路顺风。到第六小题我又停下来:“马致远”到底是明朝的还是元朝的?早知道我就该多看看书的。忽然,想起来了,《天净沙·秋思》是一首散曲,我们学过的散曲只有元朝才有啊。凭着我的机智我又跨过了一座山。

  《赵括纸上谈兵》是课外文言文,大体意思我能读懂,只是,一个加点字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就是“佯败走”的“佯”,我不知道它的意思,怎么也想不出来。真是悲剧啊!

  终于要写作文了,这次的题目是《走在路上》,这可是我从来没有接触到的一个题目。该怎么写呢?经过一番思索,我总结自己成长过程后,结束了这篇作文。而且正好也该收卷了。

  正轮到要收我的卷子时候,我发现座号忘写了。我正想提笔去写,监考老师一把抓过我的试卷:“写什么写,现在收卷!”

  哎!我现在仍然忐忑不安,因为有几个题我没有来得及思考胡乱写上了。真是一场惊心动魄考试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情非常激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