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日期:2019-11-28 08:54:0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才下眉头上心头(704字)

  文/宋劲

  虽说阿文平时比较老婆,可他有了点钱后还是在外找了个“小三”。为免麻烦,他干脆把“小三”的电话号码自己手机电话本标注上“诈骗电话”。老婆不在身边时便大大方方接听,老婆在旁时就说,真烦人,又是诈骗电话,不接它。可这种话说多了还是让老婆起了疑心

  有一次阿文和老婆在房间电视,这时“诈骗电话”又来了。老婆看了看他手机来电显示后说,你接,我倒要听听骗子如何施骗?没退路了,阿文只好按了免提接听。还没等对方开口,阿文破口大骂,你这骗子,我已把你的电话标注成诈骗电话了,今天你又想来骗我什么?“小三”很委屈地说,你既然那么痛恨我干嘛还接听?你以为我想听啊!要不是我老婆在我旁边催我接听,鬼才接呢!对方听到这,马上挂机。阿文和老婆面面相觑

  又有一次,阿文和老婆在公园散步,“诈骗电话”又响起。这时,阿文小心问老婆,还接吗?接,不过,不许说我叫你接的。阿文免提接通后又对“小三”佯装大骂一通。也许阿文装得太迫真了,小三都被骂懵了,没头没脑地问,你老婆在你旁边吧?我老婆,她,她说她不在,就算在也不想听你骗。对方听到这又挂了机。老婆拧了一下阿文的耳朵,你咋那么笨,你这样一说不就让她知道我在吗?阿文捂住被拧痛的耳朵说,是是是,还是老婆大人聪明

  还有一次,阿文和老婆下馆子吃饭。“诈骗电话”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时来。阿文看着老婆,不知如何是好?好像这电话铃声是从老婆手机发出似的。老婆说,你啥也别说,这次我来接听。她拿过阿文的手机,按的同样是免提接听,喂,你找谁,有什么事吗?对方迟疑了一下,说,找你呀,打你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没办法了,只能打你老公手机了。简直一派胡言,老婆挂机后气愤地对阿文说,这种骗子的电话你以后再也不要接了,接它简直是浪费时间。

  阿文听了,愁容才下眉头心事却又湧上心头。刚才电话那头和老婆对话声音可是粗犷男声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