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一枚成功的钉子
日期:2019-11-23 15:26:2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做一枚成功的钉子

  文/黄小平

  钉子功用,是钉进墙壁,用来挂衣物的;是钉进木板,用来固定家具的。而一位老师告诉我,钉子不会自动钉进墙壁或木板,要钉进墙壁或木板,就得靠锤子的锤打。

  这位老师接着问我,锤子锤打钉子,听见钉子喊疼了吗?没有!钉子而是把锤子的锤打,化作了动力,化作了进取的力量

  原来,钉子成功地钉进墙壁或木板,成为一枚成功的钉子,是锤子锤打的结果,也是钉子不怕痛苦忍受锤子锤打的结果。

  记得我还问过一位老师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怎样才能实现人生的成功?老师拿出一枚钉子,把它放在一块木板上,问我,钉子在不钉进木板的情况下,能让钉子在木板上立起来吗?我试了多次,都无法做到。老师从我手中接过钉子,把钉子倒过来,使钉帽朝下,放在木板上,结果钉子稳稳地立在木板上。

  老师最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实现成功有多种途径,钉子不能顺着立起来,可以试着把它倒立起来,所以,懂得多向思维的人,容易实现人生的成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一枚成功的钉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