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坏掉的洋芋捡出来
日期:2019-11-17 17:33: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把坏掉的洋芋捡出来

  把坏掉的洋芋捡出来

  文/赵元波

  父亲在自家那块地里种了一墒洋芋,施的都是农家肥,等到五六月份洋芋苗都干枯了的时候,就可以挖洋芋了。

  也许是没有使用化肥缘故,挖出来的洋芋都不太大,只有鸡蛋那么大的一点点,父亲就把它们堆放在一起等歇上一段时间,再做处理,这样的话,耐储藏,储藏上个半年左右都不会有问题

  没想到,才几天后,洋芋堆里传出了一股臭味儿来。父亲说:“一定是有烂洋芋了,得把它给捡出来才是。”

  果然,在洋芋堆里,父亲找到了那个烂洋芋,那是个在挖洋芋的时候,被挖烂了一半的洋芋,没有洋芋皮的保护,捂在洋芋堆里,温度一高,就发丑了。

  父亲把那个烂洋芋给捡了出来,嘴里再在说:“别以为就是个烂洋芋,如果不把它给捡掉的话,时间长了,就会把好洋芋也给带坏了,损失可就大了。及时把烂洋芋给清除掉,就不会影响到其它的洋芋。”

  我接过父亲的话茬说:“就是一颗老鼠屎搅坏一锅汤的意思吧!”

  父亲说:“对,就是那个意思!”

  其实,洋芋堆里的烂洋芋跟我们身边的一些人也非常相似,这些人,数量不多,可是,这些人时不时地说一些负能量的话,会给整个团队带来一些负面的消息,只有把它们像烂洋芋一样给捡出来,才能保证整个团队的健康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坏掉的洋芋捡出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