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子情深
日期:2019-11-15 07:43:1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子情深

  父子情深(597字)

  文/宋劲

  快过年了,天下鹅毛大雪,住小城的老李在打扫房子,迎接在大城工作儿子回家过年。

  “吱!”门开了。儿子回来,他一边放下大包的行李,一边拍打着身上的雪花:“爹,您歇息吧!让我来。”说着他从爹手上拿过抺布……

  老李也不搭话,自顾自进厨房开水去。“爹,你刚退休收入少一大截,日常开支够吗?”儿子边擦窗玻璃边问他。

  “不够又能咋地?省点用呗。”说着,老李回客厅水壶

  儿子停下来递给他一张卡片

  “高升了?你这名片做得挺精致挺硬实的。”

  “爹,这是公务员信用卡,你以后碰到退休工资不够用先刷这卡。”

  “不用还?”

  “要还。不过是一个月后才从儿子工资中扣减。”

  过完年,儿子回大城上班。不久,儿子手机收到一则短信:你尾号8520信用卡,15:30异地刷卡消费28元。

  儿子在想,爹的退休金果然不够他花了,好在我给他那张信用卡。从此以后,儿子隔三差五就能收到银行发来刷卡消费金额大小不一的信息

  儿子每次去还上月信用卡消费额,大约都在500元左右。

  三年后,儿子为老李家添了个大胖孙子。得知这一喜讯,老李从小城坐了一天的车来到大城。

  晚饭时,老李问儿子:“这房是你买的吧!”儿子说:“刚换,不过还是租的。前几天看上一套学区房,想买,但首付大贵,手头还差好几万呢!”

  吃饭完,老李从带来的包里搜出一本存折递到儿子手中:“这有几万块,你先拿去应付着先把首期交了,孙子将来能否就近上学可不是小事。”

  “爹,您哪来那么多钱?”

  “这是退休工资折,自从有了你给的信用卡,三年了,我就没动过这折。”

  儿子接过爹手中的存折,眼中有泪光闪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子情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