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铁饭碗
日期:2019-11-08 22:21:10 作者:为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铁饭碗

  不论一个人品性颜值,我觉得你去哪家公司,哪家公司都会要你。是什么理由?你告诉我,让你如此自信

  那你不觉得自己有两把刷子吗?你的刷子在哪里?一把刷子都没有吧!对,我就是那样自以为天真样子,给了自己足够的自信,还好我给了自己足够的台阶

  安慰自己,工作不是满大街都是,只要自己努力,还会怕没有工作吗?这些话,说给你自己听听就算了,别太当真。

  任何你去责怪过去怎么怎么的想法,都证明你是一个不成熟的人。任何你去责怪人事如何如何的情绪,都证明事实比你想象的要残酷

  别不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这世界的残酷一面,你还没有尝过,那么你还是努力一点吧!心态比任何时候来得关键

  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遍又一遍:坚持下去,无论做什么?相信你可以的!我也在心里暗示自己去认识更多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无法想象。

  一次出发,再一次出发,投简历,投简历!等到时间越发久了,这场战役也变得越加残酷。海投的结果就是带来无限的面试,即便面试的问题依然,我在回答完所有关于我为什么摔碎铁饭碗之后,他们便开始追问我的经验值,工作经验值抵不过当下的从业经验值,这是我得出的事实。

  是啊,真的没有公司愿意找一个没有经验的,一家公司宁愿花时间去培养一个毕业生,也不愿花时间让一个工作了六年的人一份工作,其实大体原因明白

  从第一次投简历的自信满满,到两个月后依然坚持投着简历,这个社会选择的是一个具有创造价值能力的人。我没有用各种证书武装自己,再一次证明我是一个天真的人。

  那些所有你认为的能力,被视为经验不够的时候,一切又一次要求你从头开始,而我就是那个晚了六年再接触社会的人。

  于是,我又打了自己的脸,工作那么多,随便找一份工作都可以。父亲又一次用他的观点证明我摔了铁饭碗是错的。

  你看,没你说的那么容易吧,不听我们的话,你肯定后悔!可是,我又何曾后悔过,即便现在很艰难,可路依然是自己走出来的,人活着不就是终身学习,终身成长过程

  有一些答案,自己经历了,时间会告诉你答案。我依然走在路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铁饭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