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子死去后,作为圣战新娘的她自称迷途知返...英国人:信你个鬼!
日期:2022-04-09 03:33:25 作者:游遍英国 来源:带你游遍英国 阅读:

孩子死去后,作为圣战新娘的她自称迷途知返...英国人:信你个鬼!

  话说,

  年少时候犯了错,后来认识到错误,请求世人原谅,洗心革面希望能够从头再来,这样的情节如果发生在一个年轻女孩身上,大家会原来她吗?

  正常情况下,一个宽容的社会或多或少都会施于一定的同情心和宽容,帮助她重新融入这个社会,

  然而,如果这个女孩的错误是加入了叙利亚恐怖极端组织ISIS呢?

  这个如今20岁的英国女孩珊米玛·贝格姆(Shamima Begum)就是IS曾经的一员。

  今年2月的时候,伴随着IS组织的垮台,这个女孩开始转向祖国求救,引得英国全国陷入激烈的争论中,后来却被英国政府剥夺了她的英国国籍,

  如今,在生存条件艰苦难民营,这个充满争议的女孩仍然不放弃一丝回国从头再来的希望……

  她的故事,要从几年前说起...

  在2014年的时候,这个当时15岁的中学生突然“消失”了,她的新闻顿时引起了媒体关注,

  后来大家才发现,原来她连同两名同龄朋友兴高采烈登上前往叙利亚,加入了当地的恐怖组织。才

  15岁不念书不和家里人好好呆在一起,居然背弃家人、教育去投奔一个万里之外的魔鬼组织??

  其实贝格姆一直就比较叛逆,厌烦家里长辈陈旧保守的封建思想,贝格姆一家就是从保守的孟加拉国移民到英国的,但出生在英国的贝格姆很多时候很难赞同她父母的观点。

  在各种烦恼和不满中,贝格姆就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网络,而这时候,IS组织的网上宣传成功地吸引了这名迷茫青少年的注意——

  “在我们的国度,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不平等,没有压迫,只有一个信仰——解放这个世界的苦难。

  我们所到之处,皆是解放和丰收的喜悦——我们会解放叙利亚的人民,让他们不挨饿不受罪,过上富足的生活!”

  听起来很符合贝格姆的期望了,

  而伴随着这个女孩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她越来越被这个“理想国”的宣传所打动。

  随后她欣喜地发现,不只自己一个人这么想,她同为中学生的两位小姐妹在看了这个组织的资料后,都感觉人生找到了归宿和目标。

  身为女孩的她们决定成为组织的一名“圣战新娘”,嫁给一名光荣而勇敢的“圣战士”,为他们繁衍更多的“圣战士”,为这个理想国度的不断壮大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于是,在和家庭矛盾累积到了一个临界点后,三个女孩开始为自己的另一条人生道路做没有退路的准备了——她们办了护照,从家里偷拿了一笔不菲的现金,提前在网上订好了飞往叙利亚的单程机票,就这么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另一条人生之路。

  当时过安检的她们看得出来满怀信心、希望,高兴地就像马上要去度假一下。

  当时,贝格姆人已经顺利到达当地后,任凭英国人民怎么痛心疾首和惋惜,她彻底断掉了和家里人的联系,

  在到达叙利亚的10天内,15岁的她就“主动请缨”嫁给了大她8岁的“圣战者”,当时23岁的荷兰人亚戈·里迪克(Yago R)。

  这个背井离乡来到叙利亚试图大展宏图的荷兰人,也是在国内被洗脑了,兴致勃勃跑来的。

  两人8岁的年龄差,和贝格姆才15岁的法律和道德问题面前,毫无疑问,一切接受组织安排的男方和迫不及待要嫁给一位“圣战者”的热切新娘根本顾不上什么法律和道德。

  婚后的一年,两人过着自己在组织里的“正常”日子,女方在家做饭做家务照顾丈夫,男方在外巡逻给组织打杂,

  可能是由于里迪克的荷兰籍原因,IS组织从来没派他参与过什么关键任务,他如今回忆道自己也从没有参与过砍头事件,最大程度的也只是看过一位通奸的妇女被执行了“石刑”,而且那位最后还爬起来自己逃脱了……

  听起来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而在之后的三年中,贝格姆就给IS组织连生了三个孩子,

  伴随去年底IS组织被大部分剿灭,全世界人们都舒了一口气。

  而对于像贝格姆这样的无数“圣战新娘”来说,她们的“审判日”才刚刚开始。

  她们为了躲避炮火穿越了沙漠,从一个IS的控制地仓皇逃窜到另一个,直到被政府军抓到了集中的看管营里,

  可是,关于对她们的处理方案则陷入了非常棘手的境地。

  因为那些像贝格姆一样差不多一年生一个孩子的“圣战新娘”,和她们身后无数个IS组织的“继承人”加起来被喻为了IS的“孵化基地”。

  全世界人们都在心里演算了这些“遗留问题”的发展趋势——

  毕竟,儿童本身一度就是IS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人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定时炸弹。

  所以,叙利亚的政府军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英美等发达国家更不想掺合到这个吃力不讨好的纠纷中来,

  于是这些难民营也变成了被人遗忘的角落,几万人,几乎全是IS的遗孀和后代,过上了另一种荒野求生生活,夜间低至于两三度的温度,食物匮乏,卫生条件糟糕。

  在丈夫被政府军抓走关起来后,走投无路、刚刚生完小儿子的贝格姆决定向自己的祖国,英国发出求救信号。

  贝格姆向英国人展示了她的困境——她的两个大孩子已经夭折了,

  这些年她的孩子都没有怎么吃饱过,瘦得皮包骨可见,每天都拿着空空的饭碗哭喊着饿,最终越来越支撑不住,到最后没了呼吸…

  而自己刚刚早产的小儿子,也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的问题。

  她表示希望自己的祖国看在无辜孩子的问题上,能够同意她回国。

  然而,在被记者问到她如今对于IS组织的宗旨有没有什么看法的时候,贝格姆却表示自己依然很信服和热爱着这个组织,因为现在自己已经是一个“不同的”女人了,而且并不后悔离家出走。

  但是,她的诉求还是请英国重新接受她和宝宝,

  英国国内民众也一片哗然,坚信这些妇女和孩子都已经被洗脑到无可救药了,简直无法让人同情起来……

  于是,贝格姆还“残留”的英国国籍被英国政府决定剥夺,政府表示无法承受接纳她回国后任何可能发生的风险,除了对无辜的孩子表示同情,他们什么也不能做,

  在贝格姆请求归国失败后,她在狱中的丈夫也开始向自己的祖国荷兰发出求救信号,希望出狱后带着妻子儿子回国,就算要面临6年的监狱生活惩罚都在所不惜。

  在这个“天大打击”传到贝格姆耳中后,她刚出生没几天的小儿子也因为肺部感染夭折了。

  于是她不得不一个人在难民营试图立足,人们也淡忘了这个故事。

  可是,争议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最近,消失了半年的贝格姆又出现在了群众的眼前——

  社交媒体上疯传这个曾经的“圣战新娘”已然回到英国,以另一个身份改头换面开始了正常人的生活,而其中帮助她的是国内一位政治家的夫人。

  传得绘声绘色,不过都是谣言!

  英国记者发现贝格姆还在难民营里——不过这次换了一个生存条件没那么糟糕的,而且外形有了很大变化,不仅没有戴头巾,而且戴了鼻钉,擦了唇彩,穿着运动打底裤,俨然一个和恐怖组织毫无关系的年轻女孩。

  她如今声称自己拥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作为一个5个月内失去了所有三个孩子的母亲,还有被其他妇女排斥的英国籍女孩,她需要回国接受心理治疗,哪怕是在英国的监狱里!

  而对于她曾经“依然信仰IS教义,不后悔离开英国”的言论,她如今急切地辩解道是因为当时怕在集中营中IS的残余势力对自己和孩子下手,才不得不那样说,

  现在她只有无限的后悔当年的决定,痛恨IS里这些企图用暴力阻止异见的行为。

  然而,英国的网友在看了这位记者动情的专栏后,却是出奇一致地接着反对贝格姆的回归——

  “不,不,不,听懂了吗?我们爱惜我们我们国家人的命”

  “她离开英国是自己做的决定,这是单向移动,她早该知道的,管她是不是个孩子呢!”

  “都是为了回国精心打扮和伪装出来的!”

  “想想IS杀的那些无辜人群的尸体,那些受害者谁来同情?”

  “回答标题吗?不!”

  “永远别!”

  怎么说呢,

  因果循环吧...

  ref:

  https://www..co.uk/femail/article-7504885/R-PEN-tracked-British-jihadi-bride-Shamima-Begum-new-Syrian-camp.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rulUymVl6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aroGWtKM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3PgTfGCYE

  要么...点个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子死去后,作为圣战新娘的她自称迷途知返...英国人:信你个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