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学生爱上写日记(四)
日期:2022-04-09 03:33:2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让学生爱上写日记(四)

  刘淑悦和张杰想要当作家,有些意外,但也立刻明白了,她们非常喜欢写作,作文写得很棒,话语从她们的笔端流出来很有味道,我很欣赏她们的文字。在大家发言完毕后,我布置晚上的日记是写一写自己的理想。

  第二天,课堂上,我把每个学生的日记发给其他的同学,让他们读一读别人的日记,并且在小组内通过讨论选出一篇最优秀的日记。任务布置好后,同学们开始进行,他们很积极,因为要评选优秀日记,他们相互读着,讨论着谁的日记更棒。后来我在宋兆伟的日记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就可以知道他们当时讨论的情形了:我们在讨论谁的日记更好,我和杨一帆说是杨国栋的有意思,语言幽默,内容引人。可是高树旺和刘浩然说是彭森的日记更出色,他的理想很伟大,要求选他的日记。就在我们僵持不下的时候,老师说时间到了,于是我们就这样暂时定住了杨国栋的日记。

  小组评出优秀日记后,下一个步骤就是让这些优秀日记的作者到讲台前读自己的作品。他们的日记的确都很精彩,我发自内心地认同。读完后,我宣布这5名同学是我们六一班第一批小作家,同学们为他们鼓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学生爱上写日记(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