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姑娘,你有对象吗?
日期:2019-09-24 17:25:3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姑娘,你有对象吗?

  在村东头,住着一位老奶奶。这老奶奶生下三个儿子。本以为生活从此幸福美满。可这三个儿子很不争气大儿子学习成绩差,早早就放弃学业,出去谋生了。因为嘴笨又没啥本领,到了结婚年龄,却找不到结婚对象。眼看岁数越来越大,这可急坏了这位老母亲。

姑娘,你有对象吗?

  老二是那种油嘴滑舌不务正业的人。虽然处了好几个对象,却还是失败告终。

  老三知道二个哥哥弱点,发奋学习。终于某到一份好的工作。但也三十好几了,还不急着找对象。家里的母亲可操碎了心,自己年纪越来越老了,想抱个孙怎么就那么难?想着想着,这位老母亲老泪纵横

  她到处托人找关系。帮他小孩物色对象。可好不容易找上的,不是嫌弃家穷就是嫌弃年龄大。

  一天,村里头来了一位陌生女人。这女子眼色迷离心事重重。这位老奶奶看到后。走过去关切地问:“姑娘是外地来的?姑娘你多大啦?有对象吗?”此时,姑娘正处在人生低谷中。遇到突其来的关爱激动不而。她如实地告诉老奶奶,她已经是孩子妈妈突然遭遇变心丈夫背叛。现在给赶了出来,没家可归了,人生已没啥意义了。”刚说完又一阵大哭。

  老奶奶看她可怜,领着她回了家。这位姑娘已二天没吃东西了。去到老奶奶猛的一顿饱吃。在老奶奶家洗漱干净后,也出落得婷婷玉立。老奶奶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过了几天,她叫回了三个儿子。说家有喜事

  三个儿子回来后。看到家中的姑娘,不免的多看了几眼。老母亲忙做着红娘牵引着线。

  那姑娘开口说: “妈”。这一声妈叫得老母亲热泪盈盈。她以为了却了一门心事了。谁知那姑娘说:“妈,谢谢你收养了我。我会好好报答你的。婚姻这事急不得,有缘来了躲也躲不过,没縁强扭的瓜也不甜。”大家听出了言外之意

  大儿子听后说,年底会带回来一位姑娘。那姑娘看中他老实,能吃苦耐劳决定嫁给他。

  二儿子也接着说,年底也会带回一位姑娘。这姑娘喜欢他的浪费,正中她的意愿

  三儿子不甘示弱地说,他在工作中和一位同事热恋,这次不是匆忙回来的话,就准备带回家见母亲了。

  母亲听了三个儿子的话语,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期待。她自言自语地说,但愿一切能如愿,说完挽着姑娘的手走了出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姑娘,你有对象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