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下辈子再见
日期:2019-09-23 23:48:57 作者:6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下辈子再见

  一棵梧桐树下,小默正窝在吊椅上发呆,在旁边点着老家亲戚自制的驱蚊香,秋天的蚊子厉害了。有了驱蚊香的帮助她可以专心发呆了。

  她想起那次和朋友去黄河岸边玩,她摔了一跤,差点被喂了黄河里的泥,好不容易爬起来,一阵风过来,让黄河边上的沙土蒙了眼睛,看不清身边的环境,凭着直觉方向往岸边走,却一把被一只有力手臂拉住,吓了他一跳,赶紧挣扎,“救命”的声音还没出来,就听到很温柔又有力的声音对她说:“再走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因为着急地流出了眼泪沙子也随着流出眼睛,恢复视觉的小默发现自己的直觉真是不可信啊!

  那处河岸比较偏僻少有人来,后来小默问小鹿他为什么也会在那里,他只说是无意间走到的。

  再后来,她才知道原来还是因为她。

  那天她发现男友劈腿了她的上司,劈腿也就劈腿吧,工作是她最后的安全感,全都没有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她并没有想自寻短见什么的,那不是她的性格,虽然渴望沉迷在温柔乡里,醉生梦死,但她不是傻子,一直要求自己独立自强,因为她深深相信人活在世唯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只要还活着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小鹿已经默默关注她一年了,去年年底他才找到她,知道她喜欢烟花,也记得她在年三十的晚上会和朋友出去玩一会儿,就在她路过的路上放了一个小时的烟花,再放久了她也就不会看了,虽然她很喜欢但她更喜欢短暂东西,持续时间久了反而无趣。

  这一年他默默守候着她却从未想走进她的世界,只要她开心快乐他就知足了。

  没想到的是这么狗血剧情居然发生在了小默身上,他怕她一时想不开,还是露了面,想陪她度过这段困难时光,也是出于他的私心,真的很想和她近一点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是他最美好的时光,也是她最美好的时光,他从来不和她吵架,什么都让着她,容着她,看着她开心的样子是他最快乐的事。小默有时候想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对她这么好,她以为他喜欢她,但他却一直没有向她表白,最后小默忍不住了,主动表白,让他做她男朋友,他却回了她一句:“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了吧!”她觉得简直莫名其妙决定从此不再理他。但是他却总来骚扰她,各种哄她开心,她喜欢的东西他都知道,就像是她肚子里的蛔虫。

  有一次和朋友逛街看到一个音乐盒里面是一个小木偶在弹钢琴,而且旁边有钢琴按键,可以通过按键让小木偶弹出音乐来,做工也非常精致漂亮,况且音乐一直就是她不敢想的梦想,她很喜欢,但也就看了看,并没有买下来的打算。但是在她过生日的那天,她收到他送的礼物,正是这个音乐盒,她都惊呆了。

  可是后来他却再也没有出现,她很想他,每时每刻都在想他,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因为想她样子也越来越憔悴,整天无精打采的,新工作刚升职,但她却没办法做下去了。

  终于他还是联系了她。

  再见到他是在他的ICU病房,他得了癌症病毒已经扩散,撑不了几天了,本来不想再联系她,看着她又一次堕落下去,他还是联系了她,希望可以鼓励她重新振作起来,更想再看她一眼,亲自跟她说一声“再见,下辈子再见。”

  小默闭上眼睛,希望天堂的哥哥可以永远快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下辈子再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