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仁德上人 求解脱成佛道必须断除的习气毛病
日期:2019-09-22 19:34:4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

  一、必须要断除情执牵挂淫欲心和情意绵绵纠缠心。

  二、必须要断除贪恋追求自私自利的心和贪得无厌不满足的心。

仁德上人 求解脱成佛道必须断除的习气毛病

  三、必须要断除见别人的过失怨恨众生的心和分别执着平等心。

  四、必须要断除贡高我慢、自我表现自以为是自高自大自满的心。

  五、必须要断除我执我见、我行我素自由主义习性所为,不求解脱心。

  六、必须要断除虚伪虚荣装腔作势、执着假面子、忘不了放不下的自我心。

  七、必须要断除表里不一、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转脸多变的心。

  八、必须要断除遇人遇事、遇到顺逆境界动自我的分别执着心。

  九、必须要断除表面为众生其实完全为我弄虚作假的心。

  十、必须要断除一切不顺心、一切不如意、一切不高兴情绪心。

  十一、必须要断除看不破、放不下,认为一切都是实有、着相上当心。

  十二、必须要断除阴险毒辣、挑拨是非、嫁祸与人害人害己的心。

  十三、必须要断除不真诚、不诚敬、不老实、不忠厚不孝顺的心。

  十四、必须要断除心外求法、心外求道、心外求佛的外求外找迷惑心。

  十五、必须要断除贪嗔痴慢疑、财色名食睡地狱十条祸根心。

  十六、必须要断除只为自己的家亲眷属儿女亲人、不为法界众生的分别心。

  十七、必须要断除聪明伶俐、说到做不到、空想空说空愿不能落实虚假心。

  十八、必须要断除虚妄希望心、追求名利心、牵挂贪恋心、自由主义心。

  十九、必须要断除世智情见有所求、有所得、有所贪恋牵挂放不下的执着心。

  二十、必须要断除一切的着相心、一切的烦恼心、一切的结扣解不开的心。

  以上所要放下断除的一切毒心恶心私心贪心、执着心,目的是为了发菩提心。只有真发菩提心,才能成就无上佛道。若是忘失菩提心,修所有的善法都是为魔业。若要真发菩提心,必须要断除一切的私心贪心、执着心,必须妙用平等智慧心。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是心是佛,是心做佛。只有变心改心,才能成佛。一切的事相修法、语言文字,都是方便善巧,目的都是为了修心修心再修心。切记看自心,明白自心、观照自心,一分一秒不能迷失自己的平等智慧心,真能做到遇事遇境,如如不动分别执着心,安住自己的空性灵知,妙用慈悲心。牢记身心化空即如佛,应无所住而生其心,善能分别诸法相,于第一义谛而不动。时时见性不着相,历事练心去习气随缘妙用不动心,安住本性应用万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仁德上人 求解脱成佛道必须断除的习气毛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