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窟窿的裙子
日期:2019-09-15 15:42: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窟窿的裙子

  有窟窿裙子

  文/赵元波

  街头的一家裁缝店,一位贵妇人自己心仪的一条高档裙子交到裁缝手里,让裁缝帮忙给熨一下。裁缝在熨裙子的时候,一不小心,让烟头把裙子给烧出了一个窟窿,就这么一个窟窿,这条高档裙子就有可能报废了。看着这条有窟窿的裙子,裁缝不由地惊呆了,自己根本就赔不起这条裙子。

  怎么办呢?裁缝一夜不曾合眼,天亮的时候,他有了主意干脆就在裙子四周又剪了许多窟窿,用丝线饰上金边,在太阳下,看起来金光闪闪别具特色

  贵夫人来取这条裙子时,裁缝对她说:“夫人,我把您的裙子给稍稍改动了一下,你穿上,看合不合您的意?”贵妇人穿上裙子后,非常满意,走到大街上,更是吸引了很多女性目光人们追着她好奇地问:“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裙子呀?”贵妇人不经意回答:“这是一款新上市的裙子,叫金边凤尾裙,就在街头的那家裁缝店做的。”

  就这样,金边凤尾裙的消息不胫而走,成为女性裙子的流行时尚广为流传,大受女性们的欢迎价钱一路飙升,还供不应求,女性们能为得到这样一款裙装而不惜上门求购,裁缝的生意十分火爆,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失误,偶然的一个补救措施,竟然会让这种裙子成为流行时尚。

  在高明的裁缝手里,失误并不可怕,一个小小的改动,也许就是一个新的创意完全会摆脱失误带来的不利局面,而成为一个新的创意。

  生活中出现了失误,错上加“措”,绝境亦能逢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窟窿的裙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