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希望潮”三下乡|温情无处不在,长存感恩之心
日期:2022-04-09 03:30:55 作者:刘思思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7月23日讯】(通讯员:刘思思)7月22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爱国班开展课程“身边处处有温情”,“希望潮”的小老师们希望通过这一课程向孩子们传递世界上的温暖和正能量,引导他们学会爱和感恩。

  老师播放了温馨的助人视频,让孩子们能从感受平凡人平凡事中感受点点温情。观看视频后,老师问大家有什么感受,孩子们积极回答。“其实世界没有这么糟”,“我们要互相帮助”,“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出自己的感受。在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感受后,郑紫幻老师由身边处处存在温情引入,指出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她说,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素质,是一种品质。拥有感恩之心,人与人、与自然、与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自身心理也会因此变得愉快和健康。紫幻老师解释完“感恩”的释义和原因后,继而拓展了感恩的对象可以是祖国、自然、父母、老师、朋友等。紫幻老师不断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感恩,提出“最想感恩谁?如何感恩?”的问题让孩子们自由讨论。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讨论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氛围很好。

“希望潮”三下乡

  讨论后,孩子们纷纷举手想要上台分享自己的讨论结果,每个孩子们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肖恬说:我要感谢老师,没有老师我们就不会写字,老师教我们知识,我要用成绩报答他们。

  邓梓豪说:我要感谢父母,父母从小教育我们,为了我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父母是我们出生时第一眼看见的人。

  杨家杰说:我要感谢母亲,因为她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晒衣服,很辛苦。

  ……

  身边处处有温情,愿感恩之心长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希望潮”三下乡|温情无处不在,长存感恩之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