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是谁的错?
日期:2022-04-09 03:30:36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调研小组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当地的居民进行询问,也得到了居民们的热情回答。从问卷调查的数据来看,在当地留守儿童现象并不严重,即使有也是有家里的老人在家帮忙照顾。居民们大多数对留守儿童问题了解非常少,认为留守儿童教育问题主要责任是在老师的身上。国家政策对缓解留守儿童现象有一定的作用,但那只是前期有效,后期只当成一个摆设。一部分居民认为父母都外出务工,最多也只能问问孩子的成绩和给孩子生活费,其他的只能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是谁的错?

  依靠学校了。

  “经济限制太大,留守儿童现象日益严重也是没办法的事,如果父母亲不出去工作,那生活费谁出呢?农村要是发展得起来还好说些。”一位老人在接受队员采访时常提到的一句话,老人认为如果农村经济能得到改善,也许留守儿童问题会有些许缓解,但现在主要还是学校老师的责任。在采访牛圩市场主任的时候,他强调留守儿童问题单靠某一方都是不够的,而且村委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也是比较少的。政府、学校以及家庭都有责任,政策只是一时奏效,却没有成立专门的小组追踪之后的事情;学校也多数为了应付政府,改善一下学校环境,对老师培训较少,最后也是草草了事;而家庭中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意识不强,认为孩子在学校由老师来管教就足够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是谁的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