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和她的关系,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很远
日期:2019-07-12 13:00:12 作者:端木婉清 端木婉清 端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

我和她的关系,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很远

  小严先生,是我的一名读者陪伴我的平台有近三年的时光,也可以算是我一位未曾谋面的朋友

  很多时候,他除了在文章底下留言评论外,也会给我的微信上留言。特别夜深人静时刻,他总是容易善感

  记得从前留言最多的话题是思乡、孤独亲情理想和远方。

  因为他在读研,虽然尚在象牙塔生活,但也背井离乡,常常感念到一个人在外生存的寂寥艰辛

  许是原生家庭条件一般的缘故,他比很多人显得懂事,体恤父母,也无比努力外出兼职做私教赚足自己学习生活费用。

  然,最近半年,他和我留言最多的是情感,是关乎他和一个女孩互动以及各种酸甜苦辣心情

  单说恋爱是令人欢喜和忘乎一切的,可在他的只言片语里读到的却像是一个人的热恋,一个人的投入

  甚至好几次我都读到了比暗恋更令人敏感压抑的心情。

  从不敢表白勇敢表白,从表白失败到做了最好朋友,从最好朋友发现她的奇葩交友观,从她的交友观里又发现她的真实秘密

  这一路,他忽然发现,自己像是篮球场上的替补队员

  于是小严先生给我的留言里,又有了太多的纠缠,一颗心受困于情字而不可自拔,想忘带着几分不舍,想爱,却没有了当初的心情。

  其实我早就知道女孩心里打的是什么算盘了,也几次直接的告诉他,男女之间是很少有纯粹友情的,那种想你做她男闺蜜的女孩,你还是要慎重交友。

  他几次都说明白了,不会太陷进去,但事后,还是经不住内心的欢喜,一次次以朋友的身份,陪伴在她的身边,尽心尽责

  似乎仍然在期待着有一天能够走进女孩的心,获得她的爱。

  直到前几日他给我来信,告诉我和那个女孩的关系终结时,我才发现,他这次受伤不轻。

  小严先生在来信里说,婉清姐,我的心一直受困,原以为心中只有学业,但不曾想已染了尘俗

  早就该听你劝听别人劝的,该彻底和她断了联系的,但还是执迷不悟了这几个月。

  现在请放心,我已经做到了,心头也清明,没有牵挂了,也伤害不到我了,只是发现,内心也不再单纯了。

  学会了去理性面对情感,学会了要拒绝合适喜欢你的人邀请,又或者在明知是伤害后,学会了理性离开,及时止损,来避免更大的伤害。

  我喜欢的这个女孩,她谈过恋爱,有过前男友,是在失恋的时候,遇见我,接近我的,我以为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一种好感,其实不然她不过是像个溺水者,把我当成了可以渡她上岸的救命稻草

  她会每天在微信里和我说很多心情,分享很多见闻,她会每天对我的问候关注及时回复热情互动,我邀请她吃饭,逛街或者谈心,她都是来者不拒,她给我的感觉始终是热情的,对我不排斥的,却唯独不谈对我的感觉。

  一直来,我们从朋友身份开始相处,看似越来越亲密,但也始终都保持着该有的距离

  我发现喜欢她的时候,她应该也是对我有所感觉的。男女间的很多微妙的事,其实每一个自我的眼睛看得真真的。

  我看到的是她对我的喜欢,但或许是她给我的错觉

  在相处几个月后的某日,我和她表白时,她却拒绝了。

  她说,现在她还不想恋爱,不想这么快开始。

  我以为我被判了“爱她的死刑”。

  但她话锋一转说,我可以是她最好的异性朋友,她想我成为她的男闺蜜

  当时,我大概是被“退而求其次”几个字迷失了心智,又大概是真心喜欢她的缘故,想着能以男闺蜜的身份在她身边,也是一种希望

  殊不知,她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异性朋友,男闺蜜。

  她可以和任何一个她认为的男闺蜜出去吃饭,逛街,聊天,看电影,泡图书馆,坐在操场上看微少的星星,吹不同季节夜风

  所以连我的“男闺蜜”身份都不是唯一的突然像是心窝里被扎上了一刀,瞬间疼得五脏六腑撕裂。

  而最近又发现,她和前任男友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这么一来,我倒是像极了破坏她和前任男友的第三者,一个被她拿来消遣的玩偶

  所有她对我的伤害,那刻豁然开朗了。

   

  原来我不过是她众多替补队员里的甲乙丙丁,一个她用来排解寂寞孤独的备胎,一个她玩味在手心棋子

  那种感觉,真得很难受

  我一直对她关心,她一直有回应,我一直默默付出,她也心安理得承受

  其实她不喜欢我,完全可以视而不见或者果断拒绝,但我接受不了的是,她一边念念叨叨我是最好的闺蜜,最懂她的人,一边又如此残酷践踏我的尊严伤害我的付出。

  所以感觉自己这十几年的书白读了,面对情字,像极了一个傻瓜

  小严先生说,这几个月来,我受的伤,只能是交给时间治愈了。初心真的是很想谈一次自然又单纯美好的爱情,仅此而已,但结果不尽人意

  感触到这些,才明白那些好婚姻珍贵和美好,也理解了他们从红尘里一起走过来的不易,或许沉淀下来在岁月静好里的感情才是难得的。而我看到了现实复杂体会到感情如此珍贵又如此脆弱,相爱时如此美好,不爱时如同细水流沙轰然崩塌,处处受伤的痛楚

  也许遇见是缘分,却不一定开始,开始是自然,却也不一定能走到婚姻殿堂

  发现在成长旅途里,自己还没经历一段自然而来的长久的感情,如同半张白纸般。

  以后,我不愿轻信感情,也不愿再遇到感情,即使有人来敲门,也只能先问三个问题,还和前任有联系吗?和别人有关系吗?能不能理性处理感情?

  我只是不愿再受伤。

  今年的暑假,想磨去自己浮躁的心,已安排好了复习计划,慢慢前行吧,同时也还在婉清姐的树窝里,只是会住得更深,更安静,也因为这里是渡过尘俗后理想的彼岸。 

  坦白说,我对小严先生会受伤是早就预见的。

  当时劝的也不少,提示也不少。但很多人,哪怕是再理智的人,遇到感情的事时都会有迷糊的时刻,大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心理

  这一点,是客观存在的,根本需要自责,也不需要否定自我爱的能力

  很多事情,是经历了以后才会幡然醒悟,获得清澈的理解的。

  人生不过是一次次去发现,去爱,去体验成败,去甄别对错过程

  每一个人如是。

  从另一面来说,这并不是糟糕的事,至少很多人后来懂得了什么是爱?该如何去爱?又该如何去理性对待某些情感。也清楚识了哪些是虚伪人和虚伪的情。

  我想至少对小严先生来说,他一定明白了,最不可做的是感情的备胎,做不可信的什么“男闺蜜和女闺蜜”的感情。

  因为爱情是很纯粹的,要嘛爱,要嘛不爱!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将就和凑合,没有那么多天生的不爱还和你分享趣闻,爱和你组队肩并肩地玩,也没有其他更多的擦边球身份陪伴。

  如果你看清了,依然桎梏前往,自欺欺人去爱,去付出,去期待,去较真,那么这不是深情,充其量只是一厢情愿

  如果你能承受最坏的结果,那么我不说什么,如果你最终承受不住被欺骗、被玩弄、被伤害、承受不住失落失去

  那么请及早的远离这种不切实际的爱,是一门需要修行的功课

   

  而很多所谓暧昧之情,是最经不起推敲和考验一种感情纯粹的友谊也只适合一部分人的存在,并不是人人都是那个幸运的何炅和谢娜,张一山和杨紫。

   

  想明白这一点,或许我们才能更好去生活,去学习,去遇见正确的爱。

  最后,我想对小严先生说的是,一次受伤,不代表次次沦陷,人生不需要如此悲观,爱的路上也不必如此脆弱,谁不是遇见过几个“不合适”最终收获的“合适”,谁又不是经历过几次错误的情,最终遇见了对的归属

  所以请你不必因为一段错误的付出,一个错误的人,而抹杀了今生往后的情。

  相信下一站,你会遇见晴空万里的人和爱。

  - END -

  今日热文推荐阅读,可点击☟☟☟

  离婚就是世界末日?屁嘞!”

  再婚第二天,我把前夫告上了法庭

  切除子宫那天,我和“渣前夫”和解恩怨

  范冰冰分手,宋慧乔离婚,爆出感情扎心现实:结婚要慢,离婚要快

  苏大强式公婆,一步步毁掉我的婚姻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率真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

  亲爱们点个在看鼓励下婉清吧,

  你的每次点在看,我都当成了你对我的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和她的关系,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很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