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累了可以休息,可心累了,该怎么办?
日期:2019-07-11 21:02:55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

人累了可以休息,可心累了,该怎么办?

  文字丨若伊     主播柠檬香香

  最让人累的不是忙碌

  而是忙碌之后

  得到的是别人的误解

  这样 人心也就累了

  1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同感,你可以为生活奔波,为了心爱的人努力,不管每天做多少体力活,怎么熬夜,只要你能够看到结果,你都会觉得自己坚持有用的,你都会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有时,加班很累,但看到满满的收获,你的心也会充满着快乐,你知道身体上的累,睡醒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成年人世界本来就没有容易,在你为了生活或者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忙碌时,你发现你的精神支柱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例如你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人并没有像你想的那样感激你的付出,而是对你做的一切都视而不见,甚至觉得你很多余,时不时还误会你,在背后说一些让你伤心的话,这个时候,你所有的激情可能会在一瞬间瓦解,你发现你做的都没有了意义,你坚持的那一切,让你的心变得无限累。

  心累的时候,不管你看什么事情,你都会觉得有点无精打采的,你不会想继续往前走,做的所有事情也就没有了动力我们都知道,人活一生心态有时是很重要的,心态会让你在一念之间有天壤之别选择,会让你的人生截然不同的两个局面。可是,道理大家都懂得,只是在心累的时候,很多事情已经不想去理性选择了。

  2

  晚上9点,公司已经没有什么工作了,阿洪还在公司呆着,我很好奇的问他: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还有工作忙?

  阿洪苦笑了一下说:"忙是不忙,但是我也不想回家。你说我这么努力,还不是为了家里的人,可是他们为什么还要在其他人面议论我的不是?我有时听着那些质问埋怨道话心里真的是很寒冷,我心好累,我的工作再辛苦,我忙完了也能休息一下,但是心累,我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我很理解阿洪的心情,多希望其他人,包括他的家人能够理解一下他!有时候,你表面看着别人很轻松潇洒样子,你没有想过那只是别人的表面,有些人面对事情选择沉默不语,但内心承受的事情可能会多到你难以想象。所以,有时真的别为难别人,你觉得承受不住的心累,别人也一样难以承受,能够友好相处,就别为难别人,人生挺不容易的。

  3

  每个人要走的路都不同,所要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谁的人生都很艰难,你站在你的角度去看问题考虑的是自己的心情如何,但你站在别人的角度去看,或者你也就能够理解别人了。只是,人非圣贤,不可能时刻都为别人着想,也不可能不顾及自己所发生的事情而去照顾别人。人都一样,愿意去为别人着想,同时也希望别人为自己着想一点。

  我们想要自己过得快乐,也想让身边的人过得快乐,最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懂得换位思考,当别人对你付出的时候一定要懂得珍惜,同时自己也要适当的付出,懂得别人的不容易,理解别人也会心累。你要记得,人累了可以休息,但心累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别让爱你的人因你而心累,别让自己因为爱而心累,好吗?

  片头曲:外面的世界-Kenny

  背景音乐

  因爱而累-钢琴曲

  片尾曲:空心-光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累了可以休息,可心累了,该怎么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