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黄渤自曝辛酸经历:你越弱,坏人越多!
日期:2019-07-11 09:01:37 作者:还算文艺的老吴 来源:吴召国频道 阅读:

黄渤自曝辛酸经历:你越弱,坏人越多!

  坏人,同一切有毒的动植物一样,是并不知道自己是坏人的,是毒物的。坏人会一直存在社会可能出现范围公平;秀出你的肌肉,确保自己小世界平和,却是可以做到的。

  ——季羡林

  - 01 -

  01

  对于黄渤,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黄渤在娱乐圈长相平平,但是却凭借高情商实力演技圈粉无数。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段关于黄渤的采访

  很打动我,今天分享给大家,谈谈我的感受

  视频采访中,黄渤说:

  “以前在剧组里,能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小心机,各种刁难,但是成名之后,身边都是好人,每一张都是热情洋溢笑脸

  现在,全是各种对我好:

  “黄老师黄老师,你累不累,休息一会儿...”

  “黄老师,你要吃什么,你要喝什么,我给你拿点什么?”

  “太辛苦了,黄老师,你要什么东西?”

  从黄渤的经历中,验证了一个最朴素道理

  当你最弱的时候,这个世界上坏人最多,也最容易委屈;而当你强大时,整个世界都会对你和颜悦色

  这个道理既现实骨感又很戳心,但却是这个社会一直都存在的规则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美好一面,只是需要努力才能看见。

  - 02 -

  02

  黄渤说的话之所以打动人,让我们觉得有共鸣

  是因为黄渤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多年,成名前经历过很多事

  黄渤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透露说,自己刚出道时,发生了一件很辛酸事情,让他一直铭记在心

  有一次在拍戏期间,黄渤想买一部新手机,于是来到片场周围的一个手机店。

  当时没太注意自己身上的衣服穿着拍戏的衣服就去了手机店,黄渤看中一部手机,问多少钱。

  可店员看他一身邋遢,像个农民感觉他也买不起,便敷衍地说:“很贵,你买不起,不要碰”。

  听完,黄渤有点尴尬,也没多说什么,只说两个字“再见”

  从那以后,黄渤一直记得这件事情,拿来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现实就是这样狗血,生活用残酷的现实告诉黄渤:你越弱,坏人越多。

  在你最弱的时候,你的身边就会出现很多坏人,他们对你各种不温柔、各种不友好

  因为你太弱了,所以坏人觉得欺负你没有任何成本,不需要任何代价

  2006年黄渤因出演《疯狂石头》而一举成名,2009年黄渤更是凭借《斗牛》夺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和“最佳男主角”奖。此后顺风顺水,先后出演《人再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厨子戏子痞子》、《无人区》,获得了50亿票房影帝称号

  黄渤厚积薄发,强大崛起后,让很多剧组里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一些曾在背后说他丑的人,都纷纷改口叫他“黄老师、黄渤哥”,还夸他的脸辨识度高。

  以前,黄渤遇到的坏人很多,不是看不起他,就是说他丑;现在的黄渤,遇到的都是好人,都是夸赞他、尊重他、敬仰他的人。

  这告诉我们一个血淋淋的道理:

  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你只有优秀到让所有人仰视,才可以令所有人尊重。要知道,没有人会去敬仰一个弱者,只有强大才能赢得鲜花掌声

  你只有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才可以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

  - 03 -

  03

  之前,也写过一篇类似话题推文:

  —《面对这3种垃圾人,我们是跪着忍受还是站着反击?》

  推文里的“垃圾人”也是坏人的其中一种。

  可坏人是怎样子的?

  坏人,天生就是欺软怕硬的,他们像苍蝇一样,只要嗅到你的弱小,会从千里之外跑来啃咬你、侵犯你。

  国学大师季羡林曾经提出过坏人三大定律

  1、积将近90年的经验,我深知世界上确实是有坏人的。

  2、根据我的观察,坏人,同一切有毒的动植物一样,是并不知道自己是坏人的,是毒物的。

  3、根据我的观察,我还发现,坏人是不会改好的。

  坏人会一直存在,社会不可能出现绝对的公平。

  所以,在必要的时候,秀出你的肌肉,确保自己小世界的平和,却是可以做到的。

  面对坏人,我们不能一味的妥协忍让,必要之时一定要秀一下“肌肉”,威慑他们。

  高铁霸座男,大家应该都还有印象

  他霸占一名女生座位,女生反而站着好声好气地劝他,而他竟然耻高气扬地说:

  “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现在你有三个选择: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你坐在我那个座位上,要么你自己去餐车上坐着去。”

  继“霸座女”、“霸座男”之后,还出现了一位“霸座大妈”。

  据了解,在一列普通火车硬座车厢上,一名中年妇女明明自己所购买的是无座票,却强行霸占他人的座位。

  乘务员好言相劝,可却换来她的大言不惭:年轻人站半个小时咋了?年轻人就该被“教育教育”。

  而对于被占座的年轻人,这位大妈更是强词夺理“你买这个座位是你倒霉

  你看,在这些坏人面前,你越弱,越好说话,他就会越变本加厉地欺压你。

  面对“霸占男”、“霸占大妈”这种坏人的耍流氓,如果执法人员能够强制执法,如果被占座的我们能够据理力争,“不好说话”,估计这些坏人也不会那么嚣张

  对付蛮不讲理的“坏人”,应该要像上海这位执法民警一样:

  去年,有这么一个新闻,上海交警在依法排查一辆无牌照汽车时,白衣车主却摆出一副趾高气扬模样,不但背起手,做出一副对峙架势,还威胁“我没有行驶证,你动手是吧?动手是吧?”

  而交警再三警告无果后,直接强制执法,当场制服抵抗执法的白衣车主。警察这一执法视频传上网上后,被称为教科书式执法,引发网友点赞大快人心

  面对坏人,你跟他讲道理是没用的,有时候就是要坚决站出来与之斗争,将之降服。

  这个社会本就是弱肉强食的社会,一味地忍让、退步,只会助长一些坏人的嚣张气焰

  你只有强大起来,亮出肌肉,才能赶走你身边的坏人。

  - 04 -

  01

  这个世界上,善与恶是相对的;在恶面前退缩忍让,就是对善的挤压

  面对不讲理的坏人,我们越怂,他们越张狂。

  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平,所谓的公平,就是面对坏人侵犯时,在保证自己安全情况下,多勇敢一点,去与之抗争,争取属于自己的权益

  坏人欺负你,是因为你不够强大。

  当你在社会上拼出一点成绩,有些名声的时候,那些看不起你的人,曾经处处挤兑你的人才会对你发生改观,变得尊重你。

  当你坚持锻炼身体身材变好的时候,那些拿你身材说事,对你评头论足的人才会闭上嘴巴

  当你赚够了钱,靠自己能力买车买房后,那些看不起你的亲戚朋友,才会对你另眼相看。

  个人,唯有强大,才有选择的权利,才有被重视资格,才会做出最有力、最有尊严的反击。否则无论你逃离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发现那里的坏人特别多。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黄渤自曝辛酸经历:你越弱,坏人越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