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红尘折叠成画,卷卷是你
日期:2019-07-11 08:23: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红尘折叠成画,卷卷是你

  久已慕名渴望阅览的西湖已在眼前,我沉思久望,何尝和我们平凉的柳湖不差一二。我躬身掬一把西湖的水,动感清凉而又柔荑的味道

  红尘烟雨蒙上水面,点点清愁浮于金鱼甲背,淡淡凝墨,悠悠氤氲合体成画,随微风翻卷,卷卷是你。

  自古西湖出美女,西湖水质最具柔滑细腻特性,望之长久,不觉得回味起当年出入洞房花烛夜的体验。西湖的殷操是少女一般地纯洁而又高贵。虽说水色微呈浅绿,但,水的实感足以使游人们浮想联翩

  我远远地站着,望着西湖的四边,刹那,不敢超前一步,我看你是一滴严冬凝结的晶莹珍珠,怕,在这火热的夏日里瞬间融化。你,闪闪,姗姗,讪讪,我用多情眼神,箭一般滴穿透你的酮体,碎碎的涟漪,轻轻滴扩展,是吗?碎了的是我的精魂或是你忘年恒古的游丝

  一阵清风过,我驻足往前挪了几寸:突然,我看见了你的笑,你的苦,你的泪花,你的妩媚,你的高洁的魂,你的痴情的爱,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淹没了我旅途烦忧,却醉了这四季轮回,啊!西湖的美,不在于水美,而在于西湖千年的神韵之美。

  时光是老?人未老。我踏上一叶小舟,窝在西湖白花花的肌肤上,开舟者是个二十来岁的少女,她滔滔不绝讲述着关于西湖的美丽传说,西子湖畔佳人风姿是否犹存?我扶着束草挑逗的蕉叶,脸颊垂着紧贴着水面上探出的鱼的唇吻,我轻轻说,你是我梦里的吻,醉了的爱,四季湖畔时光易逝,我今生是否回转当年风姿倜傥,还看,还看,只等来生相报。

  小舟,毕竟是短暂的停留,我颓丧地弃舟上岸,忽闻三两个美丽女子随风飘过来,我眼神慌乱惊睹,这女子似乎从西湖里冒出来?哦?这女子,似乎就是西湖的化身?身边的小胡喊了我一声,我才回过神来,自己寻思:我西湖的水幻化了我的神,还是我的神优化了西湖的水?水神相依,水神合一,这就是西湖的最美之处。

  毕竟,我在西湖只是做短暂的停留,我只是西湖边上的一个匆匆过客。往昔,我一直颠簸在万丈红尘之中,失去了自由失去快乐。如今,因为我的到来,因为你的出现,唤醒了我的忧伤,激醒了我的快乐,洗涤了我的心灵,让一颗尘封已久的心,突然间走出了一支空灵韵律,穿越历史,穿越自然,在轻柔与高贵的默念里,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生的汪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红尘折叠成画,卷卷是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