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即兴生活
日期:2019-06-13 17:16:3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即兴生活

  客厅挂着三幅画:牡丹葡萄大海,两幅是朋友赠的,一幅是买的,分别挂在沙发上方、餐桌上方、鞋柜上方,没有特别讲究,只是把三面空墙填满,看起来有生气。另外一面是向着阳台的落地窗,阳台上挂着风车,随风转。

  家里挂的画不一定是最喜欢的,却是温暖祥和的,能够使家人看着心生欢喜,这便是画的功用。当代的老人家不喜欢,所以其中两幅是国画油画也是古典的画法。不能太浓艳,也不能太素净。必须是雅俗共赏、并且浓淡相宜

  老人家喜欢中式家具,因此家里大都是仿清家具,据说材质是非黄花梨,价格适中,木色沉着雕花工艺细致,坐起来却略嫌硬和冷,尤其冬天,需要加个垫子。老人家习惯了,倒不太乐意加。坐在硬冷的靠椅上,背脊笔直。

  翻过新的一年,日历、挂历都已经换新的了。日历也撕掉了半个多月。恰逢旧历年末,陶瓷生肖也需要预备了,传统的生肖生动传神,当代的则造型简约色彩浓烈更具装饰味,也是各有千秋。与长者同住,需要多考虑长者偏好

  不知不觉春节又快要到了,洗车店已经开始加价,理发店人满为患。仿佛应该开始收拾心情了。不管怎么样一年也过去了,新的一年想必是值得期待的。新年的第一本书《另一个布鲁克林》已经读完。这一年但愿可以随兴而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即兴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