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死两依
日期:2019-06-09 19:03: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死两依

  草木,走到清明便青翠了,到处是醉人眼的绿意花苞,走到清明就绽放了 ,随处可见红柳绿。在这春和景明日子,梦若放了小假。她决定回家看看,离家半年了,对爸妈思念与日俱增,此外她还有个强烈愿望 ……

  这天下午,梦若坐了近三个小时大巴到家,见到妈妈高兴大呼小叫,一会直呼“大美女耶!多日不见,刮目相看”一会大叫“妈妈是出水芙蓉,西施再世。”的确在女儿眼里,妈妈真的有脱胎换骨之势,女人经历一场劫难是不会真正成长的。梦若在心里暗暗庆幸妈妈从内心觉醒了。她感激给她完整父母之爱的双亲,为了她,他们互相迁就、妥协,蜕变

  “闺女,快来,看妈妈给你准备丰盛晚餐哦。”梦若迈着欢快步子来到餐厅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酱猪蹄烤鸭、熏猪排、油焖大虾、香椿鸡蛋、西芹炒肉、西蓝花……荤素搭配,色味俱佳。梦若看着就垂涎欲滴了,筷子没顾得拿,就用手捏起大虾吞吃起来,妈妈一边笑着,一边嗔怪:“嘛时候才能规矩矩的像个淑女哦”

  母女俩说笑间,爸爸回来了。进门就笑声朗朗“闺女回来也不提前给我打电话,我好去接站。”“老爸,我知道您忙,哪敢劳您大驾!”“别贫气了,快让你爸洗手吃饭。”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共度晚餐的时间太难得了。爸爸看起来兴致很高,还自斟自饮了两杯葡萄酒,妈妈一会给爸爸夹块排骨,一会给梦若夹点青菜自己却吃的很少,梦若不难发现,爸妈目光相接时,眼角眉梢都带着柔情蜜意。今晚爸爸的话很多,似乎有点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意味

  第二天醒来,妈妈已经做好了早餐。熬的很稠的小米粥,上面漂着一层米油;芹菜拌藕片清脆可口,茶蛋清香入味。梦若边吃边赞美妈妈厨艺进步惊人。吃饱饭,梦若和妈妈商量:“妈妈,我想去看看他。”妈妈沉吟片刻,便答应了女儿。知女莫若母。女儿的心思她都懂。

  梦若先是去了鲜花店,买了一束他生前最喜爱栀子花。当她怀着忧伤心情,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向安放着他的地方走去时。天空变得不再湛蓝,草木失色,山河呜咽。“野田荒冢只生愁。”梦若的心里开始下起了滂沱大雨。她踉踉跄跄地走到他跟前,他依然那么年轻,那么英俊,依然用带笑的眼睛看着她。似乎在问:“梦若,你来看我了?我好开心啊!你最近还好吗?”梦若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诉说,可一时不知从何说起。“一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梦若掏出白色柔软的亚麻手帕,把墓碑上的照片擦了又擦,似乎像她怎么擦也擦不完的泪水,一遍又一遍……她似乎只有用这个重复动作才能感受到他的真实存在,好像触摸到他的温度,他的心跳一样。擦完照片,她又把墓碑擦得一尘不染,凌风是一个多么爱干净小伙子啊,我可要把他的家打理好。正当她全情投入得做着这一切,背后,传来苍老声音“闺女,我们回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死两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