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孩子的心海底针
日期:2019-05-20 21:14:31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女孩子的心海底针

  在球场,张璐因为维护胡一波,为其打抱不平而被人辱骂。而胡一波为张璐被人辱骂而大打出手。最后事件处理是给了胡一波一个警告处分,并要求写千字书面检讨

  等胡一波回到教室时候,张璐已将洋洋洒洒的千字检讨书替胡一波写好。张璐拍拍胡一波的肩膀哥们地说“晚上请你吃饭。”

  “宫保鸡丁、香辣虾、水煮肉……”张璐漫不精心地扫视着菜谱,看见一个就点一个。

  胡一波坐在对面,很好奇地看着张璐。现在是早春三月,张璐穿了及脚踝黑色毛衫裙,衬得她更加的胸丰腰细,很有体态妖娆味道。胡一波多看了几眼,觉得有点别扭,连忙说“喂猪呀、点这么多,两个菜,一碟子米饭就够了。”

  “好吧,就这些。再来几瓶冰纯”张璐挥挥手将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等着上菜的空档,张璐支着脑袋,默默地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也不和胡一波说话或者其他的什么互动车灯光芒在她清澈眼睛里一一流过。

  “张璐”胡一波在张璐的眼睛前挥了挥手。

  “干嘛?”

  “不必那么客气的,我也不单单是为了你才跟能动院的大家的,我看他们队长老早就不顺眼了,那个拽的跟二百五似的,我早就想揍他了。”

  “废话真多,不就吃个饭吗,客气你个头呀,来喝酒,能喝多少喝多少。”

  于是胡一波真的喝了不少,他也很高兴,不就一个警告处分吗,而且张璐很豪爽,和他一杯一杯地对干,两人足足喝了六瓶冰纯。胡一波顿时觉得生活无比滴灿烂起来。

  “我找到工作了。”张璐停了杯子说。

  “那么快?三月就招聘了?”

  “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我可是三有毕业生。”

  “什么公司?”

  “重庆的。”张路答非所问

  两人继续喝着酒,脸渐渐地红了,球场上那些骂她的话飘过来“都以为自己干净,好像别人不知道你似的,勾三搭四,不干不净。记住了,不要脸就在你们系里不要脸。别以为人人都吃你这一套哦啊,拉拉扯扯的以为自己谁呀?破烂货。”

  张璐猛喝了一杯酒说“你说我混得好不好?我感觉也挺好的呀,怎么就给别人骂成这个样子。”

  “别听他们瞎说,那小子就是嘴贱加狗急跳墙。”

  “不是他一个人那么说,我知道私底下这样说我的人多了。我不在乎,我男朋友就是多,没准你也算是其中的一个。”

  “我靠,那些话你也听?”

  “靠,不是说你的,你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可我毕竟是个女的,还能不怕别人戳?”

  “女的?我倒是忘记了。”说完嘿嘿地笑了起来。

  张璐却一点也没笑,而是很认真地问:“胡一波,你说我这个样子好吗,整天飘来飘去的?”

  胡一波抓了抓头皮“也没什么不好吧,你乐意跟谁好一阵子就还一阵子。”

  张璐捧着一杯啤酒,眼睛在金黄的酒液后面一眨一眨的,静了片刻说:“也对,没人管得了我,也没谁真有心情管我。来继续喝,古来圣贤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

  一饮而尽后,胡一波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看到张璐的眼泪缓缓地悄无声息地流过脸庞,最后从尖尖的下颌低落进了酒杯

  “张璐,张璐”胡一波赶紧说“没事吧?”

  “没事。”

  然后,胡一波怔怔地看着张璐趴在桌子上,双肩微微地抖动着。

  胡一波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轻轻地拍了拍张璐的肩膀说“不要哭了。”

  很快张璐就忘了自己曾经哭过的事情了,依然和胡一波哥们般的说再见又再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孩子的心海底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