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逆行小伙崩溃爆哭”:成年人的幸福,是从崩溃开始的
日期:2019-04-09 12:30:10 作者:卫艳利 来源:我们心里都有病 阅读:

“逆行小伙崩溃爆哭”:成年人的幸福,是从崩溃开始的

  作者:将军郭|心理咨询师|性感长腿女青年

  图片来源网络  由Devil提供

  成年人的崩溃从来都是毫无征兆的。

  最近,一段“杭州小伙逆行被拦后爆发”的视频上了热搜,知乎上“如何看待杭州小伙单车逆行被抓,接催促电话后崩溃爆哭?”话题热度破亿,我们关爱这个小伙子,因为他像极了曾经自己,我们又何尝没有突然崩溃过?

  视频中的小伙子骑着共享单车由西向东逆行,被交警规定现场将他拦住。

  民警跟小伙子讲不能逆行骑车,小伙子平静地给女朋友打了一个电话:“我逆向行车被抓了,现在走不了,你在那儿等我吧。”

  可是打完电话,小伙子忽然情绪失控,将手机重重摔在地上,又立马心疼地捡了起来,崩溃地说:“我真的好冤啊,我第一次做这种事,就是这边一直在催着我快点走,我加班,我赶回去有事,求你们了让我干嘛都可以!”

  他带着哭腔,越说越激动,最后竟给交警跪下,“要罚款,我交钱,我认了。身份证也给你,我求求你们,让我走吧。”

  警察不断安抚小伙子“别激动,你起来”。

  他号啕大哭“我不敢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说完掏出身份证和钱扔给警察,说什么东西都不要了,哭着一转身跑向旁边的一座桥上。

  警察看到小伙子情绪激动,害怕他有轻生念头,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跑到河边把小伙子拉了回来。

  小伙子坐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喊着:“我疯了,我压力好大,我加班到十一二点,我女朋友没带钥匙又让我去送钥匙。我其实真的不想这样的,我真的好烦的,我只是想哭一下。”

  小伙子在大桥抱头痛哭了好长时间,在大家安慰和疏导下,他的情绪慢慢平复了起来,并表示愿意接受自己逆向骑车的处罚

  很多人说看到一个男人崩溃大哭,忍不住也想哭 一场,因为在这个小伙子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状态影子,也看到了自己的无奈心酸

  那些突然崩溃的人,各有各的曲折,去年外卖小哥李云送餐迟到被差评,凌晨在郑州的街头抱头痛哭。

  很多人说这都不算什么大事儿,可事实是李云的小儿子被确诊为白血病全家负债20多万元,后续还要80万元的治疗费。

  妻子打电话说儿子发烧,他匆忙买了药送到医院,然后拼了命赶路去送手里的一单外卖,还是迟到了十分钟,顾客退单,20多元的损失需要自己承担。

  20元对其他人来说或许只是一杯奶茶钱,对李云一家来说却是孩子的救命钱,失去20元足以让一个壮汉在凌晨的大上街情绪崩溃痛哭一场。

  我非常喜欢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其中有一个场景主人公克里斯.加德纳被宣告破产、妻子离他而去,他只能带着儿子四处流浪,住在地铁站的公共厕所里。

  当儿子依偎在他的怀里睡着时,门外有人在不停地拍打着厕所门,无奈的父亲既害怕孩子被吵醒,又害怕被赶出去露宿街头,他只能用脚抵住门,用手捂住儿子的耳朵,用自己最大的力量保护孩子,看到他忍不住流下的泪水,让人感到无比的心酸。

  今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值班,本来应该是开开心心大年,可是去单位的路上,眼泪却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我不想让别人看到,强忍着到了单位,想起因各种原因导致很长时间没有理顺的工作,还有今后的发展方向……我只想一个人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

  压力和崩溃真的是成你年生活里如影随形的伙伴, 有的是许多压力事件同时发生,这叫做同时性叠加压力,有的是压力事件相继发生,这叫做继时性叠加压力。

  不管是哪种压力的存在都会让人疲于奔命心力交瘁,遇到一件小事也能让人想大哭一场,压倒骆驼的从来就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每一根稻草的存在。

  只是,有些人是忍不住在外面痛哭了起来,有些人是在黑夜里默默地哭泣,更多的人是即便难过哭也哭不出来了。

  我们小时候接受的教育要求我们坚强,所以我们这一代成年人总是容易把哭跟脆弱等号,但我希望更多人明白,哭不是脆弱,更不代表是一个失败者,只是这一刻的情绪宣泄,我们需要哭一场,再爬起来负重前行

  其实,残酷的往往不是现实,而是别人和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当“举重若轻”、“无坚不摧”变为衡量成年人的标准时,我们也变得不敢表现疲惫和脆弱,只能用自嘲和玩笑解构人生

  在朋友圈里看到一个创业成功自媒体大咖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显示一周的睡眠状况平均卧床4小时29分钟,3月31日只休息了一个小时,她自嘲道:“好想知道这样下去会不会成仙。”

  我们终究是血肉之躯,不是漫威里面拯救世界英雄,会痛会难过,会崩溃会绝望,这才是一个人的常态

  可惜,我们往往接受不了这样的常态。

  曾经接过一个咨询,咨询者说:“如果生活工作中压力过大,自己表现出脆弱或者想哭,内心就会非常的惭愧不安,会攻击自己瞧不起自己,这样自己更加的痛苦。”

  我们强忍着不说痛,甚至在别人面谈笑风生,只为了给外界呈现一个美好的自己,可累积起来的压力在某个时刻足以压垮自己。

  压力大的后果你一定也体会过,最开始失眠暴躁抑郁闷闷不乐,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调节好,甚至会演变抑郁症自闭症等,身心相连,很多身体机能方面疾病,比如心脏病,其实也会由压力过大引起。

  我们不否认压力的存在,也接纳会崩溃的可能,但也要承认一件事,有些压力不单纯的是来源于客观,也在于我们如何去感知学会释放压力、比被动承受压力更重要,想获得幸福,其实需要先允许自己崩溃。

  一、关爱自己,懂得拒绝认同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允许自己不够强大,也学会拒绝那些超负荷的要求,只有真正的给自己爱和关怀,才有力量去面对生活纷繁复杂事情

  二、想哭就大哭一场,积压的负面情绪和压力会在遇到爆发点时山崩地裂般的宣泄出来,有人说“压抑太久,打不开易拉罐我都会崩溃”。所以,当你想哭的时候就找机会大哭一场吧,宣泄一下自己压抑的情绪和委屈,哭是一种心理的疗愈,不代表不坚强,哭过以后我们还是可以继续乐观的去面对生活。

  三、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有时候,我们自以为的坚强会成为我们的铠甲,保护着自己,但它也隔离着与外面世界的沟通与交流抑制感情会让压力变得更严重,遇到压力与困难时多和家人朋友们沟通,即便他们不能帮助解决问题,也会成为我们心理上的最大安慰和支持,让你多了一份安全感,你不是只有你自己,你还有坚强后盾

  四、累了就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风景生命中确实有很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但是疲于奔跑只会让自己心力交瘁,步伐慌乱。真的感到累了、痛了时不妨给自己留一点时间,看看路边的风景,充分体会一次生命的美好,也许会有不一样收获

  生活中没有人是至始至终的坚强,成功者也不过是在哭过、痛过之后一次次的自我重建实现了跃迁。

  就像《当幸福来敲门》里的主人公一样,他也流过很多次眼泪,可每次哭过之后他都没有向生活低头,最终成就了自己的幸福。

  偶尔的崩溃不算什么,学会释放压力才是最重要的,那些让我们哭过的事情,最终都会笑着说出来的。

  我也是在那次崩溃之后开始调节自己,走在繁花盛开的春天里,我终于忍不住说了声:春天真好,生活真好!

  ——  END  ——

  害怕与你擦肩而过

  记得星标置顶我!

  ◁◁ 向左滑再来几篇

     官三代前任复合,我还要陪现在熬下去吗?|将军知道     为什么很多男生不喜欢女生旅行?知乎高赞.......                 “我将在2019年8月5日死去”

  新书《世界偏爱自愈自乐的你》

  正在全网热卖

  点一下,你会变好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逆行小伙崩溃爆哭”:成年人的幸福,是从崩溃开始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