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能坦诚地面对孩子吗
日期:2019-04-09 09:37:4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能坦诚地面孩子

  孩子出生就是一张白纸,他所处的环境塑造了他的品格,打造了他的能力,也造就了他的思维方式和思维方法,可以说小孩子三观正与不正不是小孩子的过错,因为小孩子是在父母老师学校教育熏陶成长起来的。

你能坦诚地面对孩子吗

  为什么,有的小孩心地善良诚信乐观努力学习乖巧懂事,又能解决很多原本在他的年龄不应该出现问题,而有的小孩胆小懦弱好吃懒做虚伪悲观叛逆抵触实际上,所有的这些,都不是小孩子的原因,都是他所接触的人赐予的,都是他所处的环境造成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歌手华晨宇在一档节目唱歌,其中有几句歌词是这样的:“从小到大你叫我学习你把你当榜样,好多的假像,妈妈常说你要乖啊要多听你爸的话,你叫我怎么听你的话?你叫我怎么跟你像啊?你叫我怎么跟你像啊?你叫我怎么跟你像啊?你叫我怎么跟你像啊?”你看,孩子的积郁、苦闷孤独无奈,长期的压抑,终于让他发出最强烈的呐喊,发出对父辈最强烈的谴责。联想到歌词中的爸爸是个酒鬼,每次喝完酒回到家老婆孩子经常大打出手,耍酒疯,这样的父亲有什么榜样作用,有什么爱给老婆和孩子呢?

  我承认,我们做父母的,每天面对社会,面对很多无奈,面对很多压力,有一些情绪也是正常的,但是,孩子没有错,为什么在孩子面前装出伪善样子,为什么在孩子的面前吵架打仗?这在孩子幼小心灵会留下怎样的创伤,对他的人生造成怎样的伤害?孩子是无辜的,是需要在父母的关爱健康成长的,可是不仅再次质问我们做父母的给孩子做了怎样的榜样,怎样的示范。

  我们在孩子面前很多时候真的是谎话连篇,真的是用淫威代替说理,又怎能要求孩子长大以后诚实守信,怎样要求孩子和同学朋友相处的时候民主平等呢。我们在孩子面前很多时候又装出自己多么地有本事,多么地能干。殊不知,你只是在孩子面前吹牛而已,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有,只是在孩子面前竖起了一座吹牛的标杆,等着吧,孩子长大以后肯定也是吹牛高手

  我们明明抽烟、喝酒,却在孩子面前说,自己从来不抽烟,从来不喝酒,可是过几天就又和朋友在一起喝个酩酊大醉,抽个昏天黑地。我们明明只是一个普通员工,却在孩子面前说自己在单位又多么了不起,多么惹不起。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不知自己姓甚名谁。表面上,孩子会对你崇拜,这也是我们做父母所希望的,可是无形之中孩子的品行就在父母的影响形成了。所以,我常常想,小孩子的过错很大程度上不是孩子的原因,是他成长的土壤本来就很贫瘠,缺少应有的养料

  孩子是很天真的,来到世上,一无所知,只是被动接受父母的影响又主动转化为自己的品格,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

  作为父母,我们都有自己的秘密,都有自己的苦衷,但是你的秘密,你的苦衷不应该成为我们欺骗,耍威风理由,更不该成为你伤害爱人和孩子的借口

  作为父母,我们有没有认真思考我们在孩子面前能坦诚面对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能坦诚地面对孩子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