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深浅碎记
日期:2019-03-12 18:43: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深浅碎记

  一、晨起,听到窗外呼啸的北风,想像外面的冷空气。去年的冬天没感觉到深深寒意,没看到纷飞的雪花,今年的初春,寒意渐浓,初七那天地上堆砌了不是很厚的雪层。上天是为了弥补冬天无雪的遗憾吗?尤其是对于孩童来说,过一个没雪的冬天确实有点苍白甚或说是少了很多的乐趣键盘突然跳跃出老舍先生感慨:“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

  二、女儿初五就踏上了南去的客车参加美术的校考,大大的画架几乎遮盖了她全部的后背瘦弱背影,蹦跳的身姿,欢跃着离开我的视线。我说不清心疼还是欣慰?女儿在成长,在独立。我也努力习惯放手学会舍得。这两天女儿正在青岛参加考试,想到她和三几个同学如何商量着买火车票,找宾馆,报名……这些相关事宜都是需要脑筋的,想着她一日三餐是否会合理搭配天气阴晴不定,她是否知道增减衣服?那个大大的画架,那张瘦瘦的笑脸,那一张张画像像一张张幻灯片轮番在我眼前播放我的女儿妈妈忍着诸多的牵挂默默地为你祝福,祝福你心想事成,好梦成真!

  三、春节同学聚会好像成了一股热潮。初四那天突然接到信息说初五中午同学聚会。错以为是女儿同学的信息,遂没放在心上。我的同学在小县城工作的寥寥几位,即使聚会也是小范围的。很少有组织大型的同学聚会。初五下午接到陌生电话,当听到自报的姓名,我尽力搜索全部的记忆,模模糊糊记起同学中曾经有这么个名字,至于他的音容笑貌真的不清晰了。毕竟毕业20多年,这个期间从未谋面。但是碍于情面简单寒暄几句,为自己未能参加聚会做了简单的解释。元旦接到他的信息:多年之后,一直未曾忘记(只是联系不上)我还是原来的我,默默地祝福。我回:“很多时候,默默地守望和祝福不失为另一种美丽谢谢你的祝福。同时真诚的祝福你和你的家人马年幸福。”同学情简单且纯情。被人记得是一种幸福,记得别人是一种甜蜜相信真诚,相信守恒。

  四、假前最后一本小说是《来不及说爱你》。妹妹推荐时说很合我胃口。初看时,没感觉引人入胜,随着阅读深入渐入佳境。突然想到阅人,咋看第一眼,没觉得眼前一亮,但是越看越耐看,越看越会发现与众不同的美。文中的静琬柔弱中带着刚烈,她视爱情生命,不顾和父母决裂而逃婚;为助慕容沣平定了叛乱受重伤;不忍屈辱“六少”另爱而出逃,最终抱着令爱饮弹自尽。这个悲剧性红颜最终悲惨命运是否和她的性格有着某种关联?对于“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深浅碎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