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只狗的争斗
日期:2019-03-08 18:58: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两只狗的争斗

  两只狗的争斗

  文/赵元波

  一只大黄狗兴冲冲地叼着一块骨头出了门,熟料,它的这一举动很快就引起了门外一只白狗的注意

  骨头,那是狗的最爱,有这等美事出现在眼面前,白狗怎肯放过,立刻冲了上去,就要从大黄狗嘴里把那块骨头给抢了,大黄狗也不是省油的灯,到嘴的骨头怎能说抢就让抢去了呢?于是,大黄狗放下叼着的骨头,用嘴去咬白狗。双方谁也不肯做出让步,都亮出了锋利牙齿,互相撕咬起来,一时间灰尘滚滚,狗毛乱飞。

  最终,一番鏖战,两只狗谁也没有占到更多的便宜:大黄狗的耳朵被咬掉了一缺,连头都直不起了,成个“偏头狗”;白狗呢,伤得更厉害,左后腿鲜血淋漓,走起来,一瘸一拐地,只能是三只脚落地,狼狈而逃。

  大黄狗回过头去寻找自己放到地上的那块骨头,哪里还有骨头的踪影呢!不远处,一只黑狗正叼着那块骨头往远处跑呢。为了那块骨头,两只狗恶战了一场,没想到,硬是谁也没捞到便宜,却让第三方不费多大的力气就白白捡了个大便宜,真是不划算呀!打赢了,也是打输了,还带了那么一身伤,不值呀!

  很多事,看似赢了,却付出沉重代价得不偿失,一点也不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只狗的争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