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张嘉倪自爆怀二胎大哭:女人的崩溃,都是无声无息的
日期:2019-03-06 22:16:02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

张嘉倪自爆怀二胎大哭:女人的崩溃,都是无声无息的

  水木君说:

  如果不是当母亲,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如此坚强,如此努力,如此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你也不会知道当一个小生命在你的呵护下慢慢长大,变成一个成熟独立的人,是件多么骄傲的事。

  

  最近,张嘉倪和买超在《妻子浪漫旅行2》中的甜蜜互动频频登上热搜,也让张嘉倪成了很多人羡慕对象

  每个女孩子渴望遇到“看到你第一眼就想结婚”的完美爱情,也想像她一样老公宠成小公主

  可是,这样的幸福背后也有一个普通妈妈辛酸

  不久前,张嘉倪就在《非常静距离》中曝出自己也有“中年女演员”的烦恼

  嫁给买超后,他们很快迎来了自己可爱儿子,刚成为新手妈妈得张嘉倪只好先放下工作,一年后,她接到《延禧攻略》的邀约,这部剧的大火,为她的复出助力不少。但让人想不到的是,她拍完戏后,意外怀上二胎。

  事业有起色,却要因为二胎不得不再次停滞,张嘉倪的心情十分复杂,甚至一度伤心大哭。选择孩子,就等于耽误工作,如果放弃孩子,哪有妈妈会放弃自己孕育的小生命

  当时她朋友也劝过她打掉,毕竟她已经有了老大

  张嘉倪却坚定回答:“我宁愿这辈子都拍不了戏了,都不能够做这样的事情。”

  “但我又爱我的工作。”

  说完这句话,张嘉倪红了眼圈,事业对她也很重要,无法割舍,而且,如今想干好演员这行,必须“一直一直一直地出境”。

  矛盾之下,她选择了逼自己,在怀二宝期间一边照顾大儿子,一边工作,直到孩子七八个月才停工。生完二宝的十五天就出去拍广告,一边喂奶一边上妆,一个礼拜暴瘦八斤。

  丈夫买超心疼妻子,让她别拿自己健康玩笑,但张嘉倪还是咬牙坚持着,当一个女人决定变成职场妈妈,她就已经忘了自己是个女人

  

  在上一季《妻子的浪漫旅行》中,也请过一位拼命三娘,颖儿。

  她在粉丝心里她是个勇于挑战自我的健身达人,但在一次极限挑战中,她因为恐高而崩溃,直接放弃了任务

  很多人观众吐槽懦弱,但她解释道,只是因为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孩子。

  如果不是因为逞强拍戏,她原本可以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颖儿怀的是双胞胎,但由于坚持工作,在三个月的时候有过一次大出血,失去了一个孩子。并且,由于母体受损,在生小月亮的时候,也是艰险万分,疼了三天最后还是得剖宫产。

  过后医生很庆幸,如果不是当时果断剖,会引起大出血。

  意外失去了一个孩子,愧疚遗憾成了她永久的心理创伤,颖儿变得胆小,只因为明白母亲不可以什么都逞强,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女儿

  颖儿在节目中和姐妹团哭诉了自己的不容易,由于此前一直扮演玉女,生了宝宝之后一下子就没有工作。为了有戏可接,只能在月子里就开始减肥。短短一个月减重25斤。

  明知道身体吃不消,但是为了工作,她没说半个不字。怀孕的时候,拼工作,不小心失去了孩子。但是现实残酷,这份工作,竞争是那样的激烈,等修整完整个孕期,不知已错失多少良机,甚至是被新人取代。

  娱乐圈中的女星,就算拼尽全力,只要成为母亲还是会经历一段事业低潮期。

  《甄嬛传》里饰演沈眉庄的斓曦,也曾在节目中哭诉,“我想,不过就是去生个孩子,停留1年的时间,应该没什么”。可是自己生完孩子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人找她演戏。

  没有想到,只是调换一下排序,这条路却变得这么难。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现代人缺觉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职业,而其中“母亲”这个“没有薪水的职业”最容易让人睡眠不足

  英国某床垫品牌针对全世界1.5万睡眠习惯的调查结果更残酷,调查对象中,四分之一的母亲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远低于医生建议的7至9小时睡眠。

  睡眠没保障,吃饭不准时,妈妈把大把的精力放在育儿上,又能剩下多少分给工作。

  网上曾经流传过一位职场妈妈的真实故事。小宇今年36岁,是个二宝妈妈,在人人称羡的投资行业工作,收入可观,暴富可期。

  因为老大生的早,没怎么耽误她职业发展,可生了二宝之后她却突然发现自己喜欢的职业已无法再继续

  “这个行业太忙了,每天都是见不完的创业者项目,还要做很多数据分析,费心费力根本没精力照顾孩子。”

  无奈之下,她从投资行业转到保险行业。不再需要坐班,家里忙的时候就少接单,不忙的时候就积极地推进几个客户

  这份工作她做得并不开心落差感很强烈。但为了孩子,她做了人生最艰难的取舍。

  其实,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两全其美,都是职场妈妈默默的妥协和让步。

  

  既然职场妈妈如此难当,不少人都说,不如专心在家带孩子,全职妈妈能把孩子教育好就已经够伟大了。

  可还是有那么多女性不愿意放弃自己的事业,为的就是让孩子明白,没有一种成功来得容易。

  前段时间重温了一遍《不可思议的妈妈》,王潇带着女儿问问一起参加了节目。

  众所周知,王潇对自己一直要求很高,也很拼,从央视播音员时尚杂志主编畅销书作家,到现在的趁早品牌的CEO,不断突破,是个不折不扣女强人

  很多人不理解她为什么这么拼,可问问的一句话就揭晓了答案

  主持人问她:长大以后想成为谁?

  问问脱口而出“我长大以后想成为妈妈”。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家长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这就是言传身教力量

  很多人说做妈妈苦,但其实这也是一条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路。想让孩子变成什么样的人,自己就要先成为那样的人。

  采访中,别人问王潇她所说的“趁早精神”到底是什么?她说出了自己上本书的书名《按自己的意愿一生》,这不仅是她所打造的品牌理念,更是对女儿最好的寄语

  如果不是当母亲,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如此坚强,如此努力,如此想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你也不会知道当一个小生命在你的呵护下慢慢长大,变成一个成熟独立的人,是件多么骄傲的事。

  这就是一个做了妈妈的女人,无论生活有多大风浪,职场有多艰难的岁月,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自己就能抗住全世界。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张嘉倪自爆怀二胎大哭:女人的崩溃,都是无声无息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