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远离那个在爱情里消耗你的人
日期:2019-03-05 21:30:24 作者:爱你的 来源:小北 阅读:

远离那个在爱情里消耗你的人

  打 开 的 第 一 件 事 情 就 是 星 标 小 北 公 众 号

  别 太 卑 微

  别 爱 太 满

  ▼

  每晚9点零9分| 与你说晚安

  一直都觉得,无论是爱情或是友情,在一段关系当中,怕的不是果断的离开拒绝,而是优柔寡断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每一次的纠缠感情消耗都会让人不自觉的对人情味越来越淡薄

  昨天晚上跟大纯在回忆这几年发生过的人和事,她说:“小北,你也知道我以前是在感情里特别拎不清的人,或许是骨子里的那份较劲,总以为只要再付出多一点,喜欢的人就会像我爱他一样爱我。可是后来发现根本不是如此。”

  我知道大纯说的是她那段谈得特卑微恋爱,虽然一开始在一起,她知道男孩特别爱玩,提起日后的规划也总是得过且过,但大纯在那个时候,就是爱他。

  即便那个时候她也知道自己毕业没挣多少钱,可还是愿意给他买衣服买鞋买游戏装备;尽管当时的男孩总是嫌弃她这里不好那里不对,她也总是理解成她自己可能真的是不够好才会让男孩子挑剔;尽管听到许多闲言碎语说男孩各种的花心,她还是宁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越是忍让,越是卑微;越是付出,越是没有底线

  直到后来,朋友实在是看不下去,趁着男孩跟别的女孩约会时,带着大纯“亲临现场”,大纯看到的是,自己当时的男朋友和那个女生穿着情侣装,甚至自己送给男孩的围巾也围在了其他的女孩身上,

  那个时候才发现,原来倾其所有的付出,不过是对方随手丢给其他女生的讨好。

  我还记得她曾经也问我,你知道爱情里最可怕的是什么吗?

  是你心甘情愿的被那个不爱你的人耗着,恰是不够爱你,所以他不会在意你的感受,你的倾诉他会看成是抱怨,你的不开心他会看成是作,你的需要他也会看成是麻烦

  可真正毁掉我们的,不是这些被“嫌弃”,而是这些嫌弃所产生的衍生品,我们会因此变得不那么的自信,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值得被爱,这才是一段消耗自己感情里,受到最大的伤害

  爱情这件事情,就好像七堇年说的,我的感情像一杯酒,第一个人碰洒了,还剩一半,我把杯子扶起来,兑满,留给第二个人,他又碰洒了,我还是扶起,兑满,留给第三个人。

  感情是越来越淡,但是他们每个人,都获得的是我完整的,全部的,一杯酒。

  有时候不免觉得,每个人与生俱来的爱情是有限的,每当沉溺一段不好的感情,爱情都会被消耗一遍,直到最后的爱情这杯酒变得越来越淡,最后真正遇见那位对的人时,我们却拿不出一杯拥有酒精浓度的酒。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呢?我之前也谈过两段消耗自己的爱情,可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后来的感情我都谈得谨慎

  别误会,我不是说谨慎的恋爱不好,恰恰相反,越是谨慎到知道自己可以给到什么样子的恋爱反而会变得顺利。因为我知道,那个真正是为我好的人,他也不舍得在爱情里消耗我的感情。

  知乎里有段话很好的形容一段健康的关系的话,想要分享给你们,在一段值得的关系里,至少两个人都在学习成长,而不是回想起那些和他相处时间,你会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虽然我还是不觉得感情里一定要分出好人坏人来,但我想,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一些不合适的人,可能你在那段关系里快乐过,也的确把他放在了重要位置上过,但意识到自己越来越差劲的时候,就是你该离开的时候了。

  毕竟不见得是得到了什么才是成长,有时候学会放手,也是长大的一部分

  谁不曾用过卑微的词汇留住谁,可在痛过哭过闹过后,希望我们都明白,真正爱你的人是不舍得让你变得卑微的,当你发现自己在一段关系里变得唯唯诺诺时,你就应该重新审视那个人,他到底是爱你呢,还是爱自己

  所以亲爱的你,当你处于一段不断消耗自己的感情时,身处一段只会让自己感到糟糕而不是成长的爱情时,请你果断且决绝选择放手吧。

  毕竟世界这么好,恋爱这么甜,我们可都是值得拥有温暖而美好的爱情呀,不是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远离那个在爱情里消耗你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