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台湾名嘴安乐死最后画面曝光: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擦伤
日期:2019-03-05 20:16:27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

台湾名嘴安乐死最后画面曝光: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擦伤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01

  前段时间微博时候,看到这样一条视频

  台湾名嘴安乐死最后画面曝光。

  台湾体育主播傅达仁,由于晚年罹患胰腺癌,痛苦不堪,于是选择于2018年6月7日在瑞士安乐死。

  视频里,老先生家人陪伴左右,在喝完药之后,他静静地躺在儿子的怀里。

  所有人饱含深情地唱起了《奇迹恩典》,在大家的注视下,他说:

  再见

  Farewell So Long

  虽然还有不舍,但是另一个世界再“不会痛了”。

  奇迹恩典,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走到人生的第85个年头,他亲手给自己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认真的活一场,离开的时候也有体面告别的尊严,如此才不辜负来这世上一趟。

  微博底下的评论里,祝愿先生一路好走。

  还有很多人佩服老先生勇敢告别的勇气

  02

  看完视频已是泪影婆娑,既有感慨,也有震撼

  生命已经不能再继续,该如何离开。

  这个话题无论在哪个国家相信都很沉重,而中国,尤其更深。

  对于这个话题,我们的观念里向来是很忌讳的,很多人一听到这个话题,都会觉得晦气

  但是即便是在医学已经如此发达的今天,这都是人类的不得不面对的最后走向,如果哪天走到生命的尽头,该如何好好告别,其实该正面回应了。

  这个视频曝光以后,又有一部分人对“安乐死”这件事有了不同看法

  一部分网友支持,因为他们认为活着不是难事,但是也仅仅是“会呼吸”,当生命只有这一个意义,体面离开是为了维持他们的尊严。

  在反对的人看来,这件事是不合伦理道德的,是不人道的,而且很有可能出现另一些无法想象的坏现象

  03

  生而为人,这是谁都无法躲避的一件事。

  最初我们来到这世上,是不得不来,最后离开,却也是不得不离开。

  可能只有在真的面临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害怕,此生过去是否还有来生,这一世修炼好,是否还有下一世。

  生命的无常,很多时候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所以还是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

  有人说,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他的双拳是紧闭的,这象征着他给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东西

  而当人们离开的时候,两个拳头都是打开的,这象征着离开的时候,不会带走任何东西。

  活着已是一种恩赐,珍惜拥有的,善待陪伴的,释怀已离开的,放下失去的。

  生命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遇见离别,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擦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台湾名嘴安乐死最后画面曝光: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擦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