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再迷失,余生要为自己活
日期:2019-02-25 18:41:12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曾经的我也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耿耿于怀,甚至郁闷上很长一段时间

  今年元旦之前,姑姑为我找了一份工作。她的邻居开了一个美容护肤店,让我过去帮忙。上午的时间学习,下午的时间看店。姑姑的意思是能够免费学一点东西学会了之后可以自己开店。

不再迷失,余生要为自己活

  妈妈帮姑姑把意思传达给我,我却想着两个孩子的接送问题,两个孩子周末、节假日、寒假都没有人照顾,想着自己真的脱不开身。况且就算学会了美容护肤,现在生意不景气估计开店也没有那么容易

  我就拒绝了姑姑的好意。没有想到的是,姑姑竟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活该她这么穷,找工作都不去,这样的人活该穷一辈子!”

  话传到我的耳朵里,真的有些刺耳,甚至一时之间让我难以接受。我闷闷地对妈妈说:“我穷,我没有借她一分钱!我就是穷的出去要饭,也不会到她门口去要一口吃的。”

  现在想来,姑姑也是好意,我的想法也真的好笑。每个人的生活只有自己知道,我们呈现在外表的,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评价,如果我们只在意这些别人的看法,那就真的迷失了自己,最后不知道会活成什么样子

  就像姑姑只看到我的两个孩子都上学了,可以有时间出去工作,却没有看到我每天要负责接送、负责孩子的一日三餐、负责孩子的周末节假日,这一切如果没有人帮忙,单纯的靠托管真的是非常不现实

  以前的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总会想到找人倾诉。以为一些事情说出来,就能够把情绪垃圾倒掉,就可以一身轻松。现在的我才明白,许多不开心的事情,如果自己不能够消化,单纯的只靠倾诉,那些事情说完了还是堆在心里惴惴的。

  因为你说出来,对方只是不痛不痒的应和着,你认为天大的事情,在他的眼里无非一件小事。这个世界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他不是你,永远不会真正的懂你。很多事情我不再说,只是放在心里,任凭时光把它磨碎消失殆尽。

  在今天看来天大的事情,到了明天或许就变成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今年发生让我们难过痛苦的事情,到了明年看来,只是一个平淡故事。这辈子发生最大的事情,到了来生也只能是一个传说

  人生短短几十年,就像一张单程票,我们所经历的任何事情,都是沿途的风景,无论好坏都要接受。我们只有放远目光才能我们的人生有更高的境界

  在你感觉人生真的很累的时候,不要气馁,这说明你在走上坡路,继续努力就会达到胜利终点。在你感觉人生非常轻松的时候,也千万不要放松,也许你已经走了下坡路舒适的感觉只能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对于别人的人生,我们无法评价。对于自己的人生,我们需要好好把握。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在意别人的飞短流长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收获一样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再迷失,余生要为自己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