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禁乱之爱(四)
日期:2019-02-13 22:45:16 作者:小鉴定师大宝 来源:心灵海豚湾 阅读:

禁乱之爱(四)

  点此查看《禁乱之爱》(一)

  点此查看《禁乱之爱》(二)

  点此查看《禁乱之爱》(三)

  事发地勘察完毕,小谢又上了三楼,这里也是两个无人居住卧室,除了层高依旧是两米之外,没有什么值得关注地方

  从现场发现的一切来看,薇薇似乎是烧炭自杀无疑。

  但奇怪的是,小谢走出小洋楼,四顾无人之后,马上掏出手机给张警官打了一个电话斩钉截铁道:“老大,薇薇的死,果然有问题!”

  张警官语调凝重道:“有关键证据?”

  小谢道:“没有。”

  张警官继续道:“是自杀还是他杀?”

  小谢道:“不能确定。”

  张警官道:“恩,我暂时抽不开身,这个案子就交给你来办,我让小邓来协助你。”

  小谢点头道:“没问题。”

  朋友们看到这里或许有点奇怪,小谢面对张警官的询问一问三不知,为何张警官依旧认同小谢,且将这个案子交给她办?

  这是因为办案的过程中什么情况都会遇到,虽然小谢暂时没有找到证据,也不能确定薇薇是自杀还是他杀,但并不代表这个案子没有问题,且小谢本身性格谨慎,又独立侦破过许多大案要案,能说出这话必然经过深思熟虑,所以张警官才会做出如此安排

  为免打草惊蛇,小谢驱车离开山庄,行驶数里路远,便在路边停了下来。

  小谢将车窗的遮阳板拉下来,一边等着老者的电话,一边等着小邓的到来。

  按照事先的约定,老者应该找机会支开身边的人,然后给小谢打电话。之前单独相处时间太短,小谢还有许多情况没有了解清楚,但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何老者迟迟没有打电话过来。

  小谢排除杂念,靠着座位闭上眼睛,事发现场在她脑海里面不断浮现着,那栋三层的小洋楼也无比清晰,甚至连楼顶白玉箱子上的纹路都能看到……

  突然,小谢瞪大了眼睛,似乎想到了什么非常重要东西,她按捺住马上前往小洋楼再次一探究竟冲动,给小邓打了个电话。

  电话刚拨通,就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鸣笛声,十数秒钟后,嬉皮笑脸的小邓就出现在了小谢眼前。

  “怎么这么快?”小谢看了一下时间,才过去二十分钟小邓就赶到了,从警局到这里起码有四十公里路,市区又堵车,坐火箭估计都没有这么快。

  “嘿嘿,谢姐,我今天休息,正好在家。”小邓呲牙笑道。

  “哦,对了,你家就在这附近。”小谢恍然。

  小邓家就在附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他是今年刚进警局的年轻警员,典型的愣头青,需要历练历练,这种不大不小的案子最为合适,张警官安排他来协助显然也有让小谢带带他的意思

  为了让小邓尽快融入角色,也为了验证自己刚才突然的灵光闪现,小谢带着小邓又一次来到小洋楼。

  小洋楼所处的位置比较偏僻,加之又死了人,短时间不会有人过来,这样倒正好方便两人勘察现场。

  小谢这次没有急着上楼,而是围着小洋楼转悠了一圈,对着小洋楼顶上的白玉箱子比划了许久,还拍了数张照片眼神中的疑惑逐渐变成了清明

  之后,小谢又带着小邓来到了二楼事发现场。

  小邓有备而来,带的工具齐备许多,两人又再次勘察了一番,不过依旧没有突破性的发现,所有迹象证明这是一个烧炭自杀的现场。

  再次勘察完毕,两人又回到了车里。

  一上车,小邓眼神就陷入了迷茫之中。

  “谢……谢姐……”小邓犹豫了半响,道:“有一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有话就说,什么当讲不当讲,文绉绉的唱花鼓戏吗?”小谢皱眉道。

  “报案个人叫王……”

  “王解放!”

  “对,王解放。”小邓忙道:“他今年多大了?”

  “没问,目测五十左右。”

  “身体不好吧?”

  “冠心病高血压。”

  “那就是了!”小邓点头道:“谢姐,我在警校的时候学过心理学的,一般上了年纪重病的人都有点怕死,尤其是家里有点钱的,不但怕死还怕别人害他,所以他才不相信身边的人,这是其一……”

  小邓顿了顿,继续道:“其二,二楼那个卧室很明显是烧炭自杀的现场,医院诊断也是一氧化碳吸入过量导致死亡,您刚才也说了,没发现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地方,综合上面两点来看,会不会是王解放受到刺激导致他产生了妄想症,其实王薇就是单纯的自杀……”

  小谢看着小邓,满眼都是自己刚进警局那青涩模样,记得刚进警局那会,自己就是这样在张警官面前显摆,结果事实打击体无完肤……

  “谢姐……咳……咳……”小邓见小谢眼神涣散神游物外,忙咳嗽了两声。

  小谢的思绪九霄云外收了回来,笑了。

  “小邓,我是说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并不代表事情就真的那么简单。”

  “这……”小邓眼神迷茫了,“谢姐……啥意思啊。”

  “你回忆一下案发现场。”小谢提示道,当年,张警官就是这样对她谆谆诱导的。

  “案发现场?谢姐,你确定这是一起凶杀案?”

  “事发现场”和“案发现场”这两个词有本质区别,所以小邓有此一问。

  “啰嗦,叫你回忆现场!”小谢皱眉道。

  小谢的脾气在警局里出了名,见她满脸严肃,小邓忙收起笑容,正二八经回答起来。

  “屋子中间一个大铁盆,盆子有许多残存的炭灰;中间的床被服零乱曾经有人在上面躺过;枕头下面有女性头发梳妆台上有一个喝完水的杯子窗户开着……不对,窗户是您后来拉开的,当时应该是紧闭,窗帘拉上,窗台上有灰尘,没有踩踏的痕迹;窗户旁边有一个书桌,上面除了书籍之外还有一支没有盖盖的圆珠笔……”小邓说道这里,犹豫了半响道:“谢姐,这不就是典型的烧炭自杀现场吗?我真没看出有什么问题。”

  “没有问题,恰恰就是最大的问题!”小谢冷声道。

  “这……什么意思?”小邓一脸茫然

  “我问你,假如你一早来到朋友家,发现他烧炭自杀了,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明白了!”小邓恍然道:“第一反应应该是对昏迷的人进行急救,比如掐人中人工呼吸之类,这样的话,房间应该是乱糟糟的,不应该只有床上凌乱才对……”

  “不对!”小谢摇头道:“你经过培训,知道这种情况怎么处理,但一般人没有这么专业,当时不管是立即打110,还是马上将当事人送往医院,这两种行为都没错,但是……”小谢拉长声音道:“有两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却都没有做!”

  “两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小邓万分疑惑。

  小谢重重点头道:“无论谁第一个进来,只要一打开门看到炭盆,闻到烧炭的气味,就能想到房里有危险,再看到薇薇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肯定能想到薇薇是一氧化碳中毒,这个时候第一反应不会去动薇薇,因为不知道薇薇情况如何,害怕动了薇薇会让情况变得更危险,第一反应应该是马上将炭盆搬出门去,再将窗户打开,让新鲜空气流通!但是,事发现场不但炭盆还在,就连窗户都是关上的,这两件必要的事情一件都没做,所以,我怀疑……”

  小谢拉长声音道:“有人故意将现场保持原样,故意让别人以为薇薇是烧炭自杀!”

  (未完待续)

  今天上班第一天,事情比较多 ,加了会班,忙到晚上九点才开始动笔写,所以写得不多,明天多写一点。

  给个小提示,其中有一段描述

  “小谢这次没有急着上楼,而是围着小洋楼转悠了一圈,对着小洋楼顶上的白玉箱子比划了许久,还拍了数张照片,眼神中的疑惑逐渐变成了清明。”

  这段小谢发现了一个重大疑点,对破案非常重要。

  朋友早点休息,晚安,明天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禁乱之爱(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