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豚花
日期:2018-12-28 18:51:1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海豚花

  买了很多紫色的花。海豚花也是。刚刚邮来时,它的样子狼狈,绒质的叶子有些萎靡,甚至长了斑。种在花盆里也是蔫头耷脑的,缓了半个月才有了些精神,叶子也长大了许多。前几日冒出两三花骨朵,今晨便开花了。根茎细长,花朵玲珑,很精致,深紫色,略下垂。需弯腰从下往上拍,才能把花容放进镜头内。楚楚可怜模样颇惹人怜爱。

  海豚花原产南非。叶子肉质,椭圆形居多,呈浅绿色。据说如果可以养好的话,花朵可以开得特别汹涌。满盆满茎都是。可以想象它们繁盛的样子,仿佛无数飞翔的紫色精灵。之所以叫海豚花是因为它们还是花苞时,会慢慢胀大,逐渐变成蓝背白肚,头大尾小的形态。无论是颜色还是模样都与海豚极为相似。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实神似。海豚,温驯的海洋生物聪明智商高,与人为善。默念名字脑海中浮现的是海豚在海洋中穿梭翻腾的情景,很恣意,很快乐。应该说,海豚花给了我更为丰富的想象空间喜欢这些星星点点植物,它们可以开出非常动人姿态。成为无法忽视风景

  今天气温骤降至18度,风特别冷,也很大。阳台上本来很柔弱盆栽有些瑟瑟。天气无常。无论是人还是植物都要学着适应。我相信,它们会有自己调节冷暖方式,与自然界抗衡。海豚花的花语真诚不变的爱。花朵与花语都朴实低调。越来越喜欢内敛事物,能始终保持如一的状态。不会大喜大悲,不会因太美而在凋谢时过分失落,这份恒常可以让你在波澜不惊体会素净之气。与中年的气质颇吻合。

  夜深了,睡意还不是很浓。虽然很冷,但坐在阳台上,有花花草草的陪伴,并不寂寞。夜晚的天空云层垂得更低,仿佛触手可及。在城市灯光映衬下隐隐发亮。此时,是一天中最安宁时分灵魂得以栖息,身体卸下疲惫。有时觉得人活着真是拧巴。但我确定此时此刻,是我想要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豚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