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与老领导畅谈
日期:2015-04-23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

与老领导畅谈

  15。04。23(四)晴(023)与老领导畅谈

   昨天上午,我接到原铁路工程处政治部主任、现年87岁的我的老领导、离休干部黄魁勋的电话,想和我聊聊天。我闻讯立即赶往他居住的天兴新大陆8号楼。老领导不听我的劝阻,非得自己推着轮椅当拐棍,从电梯上下来迎接我。看到多年不见的老领导,我的心情激动

   虽然黄主任比我大25岁,是我的长辈。但是我们在一起共事时,他是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对我很器重,给我的帮助也很大。我从老领导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我们如今已经是忘年交,我们有相同的思想和共同的语言,我们在一起聊天情投意合无话不说

   黄主任是部队转业干部,曾担任锦州铁路局武装部部长,来到工程处毫无怨言,工作积极肯干,帮助职工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黄主任的心态很好,心胸豁达。离休后上老年大学学习并喜欢上书法和摄影,增添了离休后的生活乐趣。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87岁的老领导虽然血糖有点高,腰间盘有些突出,但是精气神十足,和我聊天时谈笑风生滔滔不绝,根本看不出是87岁的老人。

   我们在一起谈的最多的是人生观和价值观。回顾当年的往事历历在目,说起曾经发生的故事更是感慨万分。我们的共同体会是做人要正直,做事要正道。心底无私天地宽,积德行善寿命长。

   考虑到老领导要休息,我只好起身告辞。我对老领导说:“啥时想和我说说话,打个电话我马上就到。”

   我诚挚的祝我的老领导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与老领导畅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