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鲁班工匠
日期:2021-05-04 18:40:57 作者:彼岸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蒋贵聪,江西鄱阳人 笔名狮子聪,江西省上饶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散文诗协会会员。在《诗词阁楼》《散文诗》《星火》《浙江诗人》等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著有代表作《我们终将长大》,散文集《人间烟火遇慈悲》,作品还收录进多本选本。

  《鲁班工匠》

鲁班工匠

  巴掌大的工作台

  在外人看来

  它朴素到无话可说

  但朴素的背后

  驻守着一批默默无闻的工匠

  数十年里

  每天,开孔凿眼

  抛光打磨

  刨掉生活的多余

  雕刻自己平凡的一生

  他们热衷榫卯

  立志活成鲁班的模样

  却从未留下半点虚名

  可我始终相信

  那些世界红木

  在经历一场人间的洗礼过后

  必将流传千古……

  一件精美的木器,是对一颗古老的树的敬意,也是对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赞叹。人的内心与天地自然关系法则,万物相生相行,而又使之不同,是天地的造化成就独特。珍惜木材的生命,天然的古法润色,保有木材原貌,才使得木材透出本身明暗的流动,成为有呼吸,有生命的雅器。保护天然色泽,敬畏生命,热爱生活,鲁班木艺持之为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鲁班工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