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兔子
日期:2020-12-01 19:18:2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兔子

  这是一只兔子,笨兔子。爸爸妈妈说,可能它们生了一个傻子。还好,傻不傻的没有关系,饿了知道填满肚子就可以。

  山中岁月静谧悠长,好像没有来处和归途一样。春天花开,夏草疯长,秋叶静美却执意随着溪水飘到陌生的远方去,没有丝毫对树的留恋和感激,冬雪温柔地包裹了大地所有的悲欢离合和各种小脾气。

  兔子看着四季变幻,却每年都重复着同样的轨迹,于是觉得没有意思,不如枝头麻雀讲得故事有趣,不如山外的人间生活热闹多姿。于是祈求麻雀,带它一起离去。

  兔妈妈哭红了眼睛,说山外有吃兔子的妖怪,山外没有这里青青的草地。兔爸爸气的吹胡子瞪眼睛但是却说不出一个挽留的字。

  麻雀答应兔子,春天的时候就带它到山外去,去看外面不一样的天和地。

  于是在油菜花漫山遍野的的时候,兔子追着麻雀跑出了生养它的大山,来到了外面广阔的天地。没有了遮天蔽日的大山,没有了高耸入云的奇石,渐渐可以看见远处炊烟袅袅升起,渐渐听到了远处传来孩子的欢声笑语,兔子想,那里一定很有趣。

  可是当它真的看到大街上的车水马龙,看到人们手里牵的,怀里抱的小动物都穿着漂亮的衣服,梳着可爱的发型,兔子却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哆嗦“我的天,多么诡异,像个一个个傻子。”老麻雀嘎嘎的笑着(是的,这麻雀也像是个头脑不清楚的样子,连着笑声都怪气)“傻小子,这是人类样的宠物,吃穿不愁,还住豪华的房子,要不你也去试试?”

  麻雀还在叽叽喳喳,兔子却向着大山跑去,外面的世界确实多姿多彩,原来动物也可以像人一样去理发店去逛宠物超市,可以美甲美发还可以挑选华丽的服饰,可是这些却不是兔子喜欢的,原来兔子更喜欢大山深处自由自在的空气,冬天躲在树洞下面的地洞里,夏天热的时候可以跳进清清的溪水里,不用去吵闹的各种商店,饿了就挑选最嫩的青草吃。

  山里的四季依然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可是兔子却再也不会觉得单调没有意义,因为静下心来,随处可以捕捉到时光调皮的影子,它在波光粼粼的溪水上面跳跃,它在盛开的花朵上面舞蹈,花儿高兴的笑弯了枝,它在雨水中散步,雨水兴奋的弹奏着欢迎它的曲子,它偶尔穿过兔子柔软的身体,吹拂着洁白的兔子毛皮,兔子开心的眯着眼睛笑,像是遇到了天大的好事。

  四季不紧不慢的迈着它的步子,兔子再也不觉得无趣,慢条斯理的嚼着嘴里的青草,静静地去感知生命的频率,去体会做一只兔子的乐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兔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