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是最大的勇气
日期:2020-01-10 14:11:4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是最大的勇气

  小城流浪狗不常见大街招摇过市狗狗不是某某人的儿子,就是某大娘宝贝孙子们大都穿着漂亮合身衣服,有的还穿着合脚的鞋子,那高昂的狗头也越来越有儿子孙子的样子。可是养猫的却并不多,大概猫咪生性古怪,没有狗子那么会摇尾乞怜,那么会耍宝,而且猫咪热爱自由,怎么会乖乖的做别人的儿子孙子。但是其实流浪的猫儿不少,即使是大天,即使是车水马龙,总冷不丁的窜出一只猫儿去。尤其是最近,经常看见一只灰色的猫,等红灯时候马路上没有车流的时候,流星一样的从马路这边飞窜到马路对面去,而马路对面是广场还有地下停车场

  我常常会觉得不可思议,这年头猫儿也成精了吗,会看红路灯有勇气过马路,实在嚣张的可以。尽管常见流浪猫,不过是在小区里,夜晚街角花园里,大白天的横穿马路确实不常见。这只猫儿为什么要频繁的过马路呢?难道恋上了对面的猫吗?看了几次猫咪过马路后,我如是猜测。因为有的时候,即使马路上有车辆穿行,那只猫也会左闪右突的冲到马路对面去。

  我仔细观察过那只猫咪。一看就是流浪猫的样子,灰色的毛皮并不漂亮,很清瘦的样子。它从大厦后面冲出来,快速的来到马路边,伸着头观察马路上的情况,瞅准机会就箭一样的飞奔过去,消失在车的空隙中,看得我胆战心惊,但是每一次它都平安的过去,消失在对面的广场上。

  有一天那只猫儿又过马路,门卫大爷看着猫儿离去背影说道“这猫儿生崽了,在对面的地下停车场,有一窝小猫咪。”原来这只猫儿本来住在大厦的顶楼,可是今年大厦清理顶楼猫儿没有了居住地方,于是就去了对面的地下停车场产子,但是还是在这边觅食,这边有市场可以翻捡到吃的,而对面却没有那么容易弄到吃的,于是猫儿就每天都两边跑来跑去。

  我看着猫儿消失的方向,想起它每次过马路时那决绝的样子,警惕的抬着头张望,却没有一丁点的犹豫,就那么决然的冲过车流,奔到马路对面去,原来那里有它嗷嗷待哺孩子。猫儿面对着车流也是害怕的吧,有时候会等红灯,有时候就那么决然的冲过去。害怕又怎样呢,对面有它牵挂的孩子等待它过去哺育。

  都说为母则刚,不仅仅是指人类,所有的母亲大概都如此,因为有牵挂,所以才变得英勇无比。那心底母爱,是最大的勇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是最大的勇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