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没有爱的日子里冬眠
日期:2019-11-27 19:31:5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没有爱的日子里冬眠

  现在是冬季了吧,因为好像小雪过去很久了。傍晚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起风了,风大到偶尔把玻璃门推开一点,那寒风就像脱了缰绳野马,瞬间闯进暖气房来,仿佛一下子室内气温降到冰点,明明暖风那么足,不过进来冷风一点点。门开了一点又自己合上,我走过去隔着玻璃往外看,大街上的叶子被冷风吹着在地上无助的翻滚,像是在逃难,凄惨而又狼狈不堪。我把头探出去一点,冷风直接灌进脖子,冷得我打了一个寒颤。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冰冷的呢?是因为太阳落了山?还是因为秋天真的已经走远?

  外面的树,有的早落光了叶子,而有的却依然黄叶美丽的挂在上面,只是风太无情,把那枝丫摇晃的像是触了电。外面很冷吧,一定是这个样子的,因为暖和的时候,哪怕风再大,叶子在摇摆中也挂着笑脸,可是你看,看现在树枝上的每一片叶片难过无奈的像是在对着天空呐喊,只是天空不作答,就那么高高在上的冷着眼睛看。我爱银杏那金黄的叶片,惋惜她们被北风吹落掉在冰冷的地面,可是却更不忍心看它们无助的挣扎寒冷的北风里面。

  路上的行人不知何时都换了厚衣衫,戴了手套,裹了围巾步履匆匆把路赶。不像暖和的时候,脚步舒缓,愿意往街边的橱窗里面看,可是现在仿佛走在荒芜地方,除了赶路什么都不看。是太冷了吧,是天气太寒。路上车窗里面再也看不见一张脸,车船都紧闭着怕冷风进去,怕暖气跑到外面。

  风有一次轻轻推开了玻璃门一点点,那寒风却强悍的如土匪一般,钻进门来,把暖风狠狠的推到里面。我关好了玻璃门,看了看外面的大树一眼。那棵银杏,白天的时候阳光下还美丽的优雅而又婉转,一片一片金黄的样子,仿佛是自己最好看得意名片,就那么优雅的舒展蓝天白云下面。像极了爱情里面,在对的人面前,舒服而又幸福的做自己,可爱又养眼。只是冬天的白昼好像特别短,太阳很快就落山,徒留银杏树立在寒风里面,孤独无助的很可怜。爱走了,你到底该怎么办?你那为爱而生的美丽容颜,你那为爱而生的诗情画意,要怎么样去在寒风中舒展?要怎么样去抵挡那漫漫长夜冰冷的严寒?即使白昼依然回来,可是亲爱的大树,现在已经是冬天!不久北风会带着冰雹大雪来把这大地席卷,卷走和冬无关的所有记忆和各种凌乱,为了迎接明年的春天,只是你要怎么办?

  你摇着满树的黄叶不语也不言,好像在思考,好像在妥协,又好像什么都不顾不管。

  我知道你在等春天,我知道你在等春回大地骄阳暖,我知道你不是怕严寒,只是不舍得身上每一片叶子,即使明年依然会拥有绿叶枝头,但这些叶片,却是你今年所有的回忆纪念,每一片你都想留到永远,每一片都珍贵无边,即使明年的更绿更好看,这些你依然想把他们永远拥抱心尖,只因为这些都与你的爱有关,所以珍贵的你不舍丢弃一片。

  亲爱的大树,就放走那些叶片,在爱迟到的时候好好冬眠,明年春天,你的爱会携着春风春雨来临,唤醒你,带来新绿,带来生机,带来你最爱的笑脸。

  亲爱的大树,就好好冬眠,安睡一个冬季,等待美好的春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没有爱的日子里冬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