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秋祭
日期:2019-11-18 20:01:0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秋祭

  深秋了,北方的气温依然热情可以穿短衫,是怕那些枝头淘气绿叶没有玩够吧,迟迟不肯变黄不肯飘落,于是就依然热情的相伴,体贴入微的护淘气的它们周全

  转眼立冬都过去了好几天,温度依旧居高不下怀疑是不是如果叶子一直调皮,一直玩不够,那么是否就一直这样温暖?昨天的一场大雨来得有点突然雨水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淅淅沥沥的一直下了一天。傍晚的时候起风了,把街上的大树吹得东倒西歪根本顾不得枝头的叶子,那些不知何时黄透了的精灵,在风中舞得悲壮而又好看。等到我下班的时候,风没有减小的意思,雨也一直淅淅沥沥个没完。我放弃单车,就撑着一把雨伞,走进雨中,走进那凄美画面里边。我回家的这条街,最多的绿植就是银杏树,而那些叶子就好看的像蝴蝶一般。而今晚,满大街的雨水,满大街的银杏叶,被风被雨把整条街铺满,那一片一片刺目的金黄,那一片一片美丽娇美容颜,就像一场华丽祭奠,祭奠这不得不离去的秋天,祭奠那不得不放手的温暖,祭奠那守护自己那么久的无声无息的爱和陪伴

  车轮飞驰而过,卷起叶子一片又一片,在空中快乐飞舞,又无能无力的跌落,跌落在冷冰冰的路面,跌落在冰冷的雨水里面。雨水不忍,汇成一道道小溪流,载着那些精灵流到马路边,聚到一起取暖。我踢着路上的水花,绕过那些美丽的叶片,抬头看着树上,依旧有很多美丽的叶子,紧紧的拥着树枝,不愿放手,睁着惊恐的大眼睛,望着狂虐的风,看着冰冷的雨,担忧无奈的着落在树下,躺在水里的同伴

  我把地上的落叶,风中狂摇的树枝都拍下来,拍给我最心爱的人看。愉快的难过的,第一想分享的都是那个他,不在身边,在心里面。我知道,无论今晚风雨多么狂虐,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而今晚的景象,明天怎么都不会再看见,那些美丽的精灵,都会环卫工人打扫干净,仿佛她们从未来过一般,仿佛这场祭奠,从未有过一般。

  曾经不知何为秒回信息,遇到了真爱你的那个,你才知道,所有的美好,所有的童话,不止是存在故事里面。不是那个人不忙,更不是那个人很闲,只是所有的事情都没有你重要,重要到愿意用所有的事情去交换。所以,你的信息来了,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哪怕你只是发了一张无所谓图片,可是因为他不在你身边,所以必须要认真回复,怕慢了一点你都会想多一点。总觉得爱情是别人的美好一点,总觉得别人的完美的爱情是虚构的一般,可是遇到了真爱的人,才发现,所有的偶像剧都没有自己的爱情甜,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没有你给的真实而又浪漫

  进过电影院刚好散场,有情侣一对一对的出现,我微笑的望着路灯,在风雨中散发着温暖的光圈男生女生的手放进衣服口袋里面,我打着雨伞,把手机握紧,一起放进自己的口袋里面。风开始淘气了,要把我的雨伞吹翻,手机里面你的声音传来“抓紧把手机拿出来,不然我明天就把自己快寄到你面前”。不想让你看我风雨中孤单影子,被路灯拉得很远很远,不想让你知道,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你在身边。

  天气预报说明天是个艳阳天,那么今晚的风雨就请持久一点猛烈一点,就摇落大树摇落秋天所有的不舍和不甘愿,不舍暂时的分别,不舍短暂离开,要怎么样去拥抱明年的春天,要怎么去迎接火热的夏天,要怎么样成长,要怎么样让爱轮回永远都不会改变?就让今晚的风雨多虐一点,猛烈一点,好好祭奠秋天,准备去拥抱给明媚的春天和蜕变后的夏天!

  瑟瑟秋雨凛冽秋风,不及你不在身边的万分之一点,姹紫嫣红,明媚金黄,夏日骄阳,冬季皑皑白雪春风拂面,不及你嫣然一笑的万分之一点,明明是男生,因为刚好是吾心头所爱,竟然貌美的比仙子还好看,其实你真的是很好看!

  一场秋祭,期待明年百花争艳!期待所有的美好都随着春风春雨悄然走到梦里,来到身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秋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